【2018北京車展】KIA奕跑與K5 Plug-in Hybrid

都會小SUV+插電式油電房車

記者:haya 2018-05-04

韓國KIA汽車與大陸東風汽車集團合資成立的東風悅達起亞汽車在本屆北京車展上發表了兩款新車。其中KIA奕跑是專為中國市場所設計與開發的都會小型SUV。另一部則是房車K5 Plug-in Hybrid,除了標榜極低的排放污染外,其純電驅動行駛的續航能力也相當優異。

4

東風悅達起亞執行總裁表示,KIA奕跑的發表將強化KIA在中國市場上的SUV產品陣容,與Sportage並肩作戰。另外,KIA也在會場上首度展示名為Telluride的三排七人座大型豪華SUV概念車,展現KIA未來投入中國豪華SUV市場的企圖心。

KIA中國設計中心總監Oleg Son則表示,奕跑的主要目標是年輕且喜好從事戶外活動的族群。所以其外觀線條造型也是相當俐落有型,有著Targa風格的C柱也是外觀上的一個亮點,希望能爭取年輕消費者的認同。

3
至於專門為中國市場改款的K5房車,現在在動力上提供插電式油電車型的選擇。這套油電系統搭載具50kW功率輸出的電動馬達與鋰離子充電池。引擎部分則為2.升GDI燃油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156hp最大馬力與189Nm最大扭力。
3
KIA奕跑將於今年下半年在中國上市,而K5 Plug-in Hybrid也會在今年第二季開始在大陸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