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千萬經典超跑 NSX 搶先鑑賞

記者:Dean 2016-06-16

去年底台北國際新車大展中, HONDA NSX首次與國人見面。HONDA秉持著「The Power of Dreams」品牌精神,以全新思維與技術所開發的運動化四輪傳動油電超跑 NSX。為了提供頂級買家搶先零距離接觸,Honda Taiwan 連兩天舉辦搶先鑑賞會,媒體更是在淺在買家前賞析 NSX 的無限魅力。

4

身為 HONDA性能旗艦的 NSX,擁有極具侵略性的前衛造型,並將空氣力學巧妙地融合於車身線條,融合鋁合金、高剛性鋼材與碳纖維材質打造出新世代技術複合材料輕量化車體,提供最佳操控穩定性。車身有著相當經典的寬扁低趴輪廓比例,車側懸浮式C柱下方非常顯眼的進氣口,提供充足空氣帶進中置引擎室來散熱,同時氣流也會導引至車尾上方來增加下壓力。腳上則是配前245/35Z R19、後305/30Z R20的ContiSportContact跑車胎。煞車則為前六活塞、後四活塞卡鉗搭配碳纖陶瓷煞車碟。


4

車艙設計維持HONDA一貫的以人為中心超跑開發概念,有著高度的駕駛者取向。較低的控台位置與薄而高強度的A柱造就極佳的前方視野,簡單而直覺的操作介面和同級中數一數二的人體工學設計—特別是在座椅部分,不但有著高水準的包覆與支撐性,同時兼顧了乘坐的舒適感與進出車室的方便性。儀錶板上配置TFT資訊顯示幕,可對應顯示整合動態系統(Integrated Dynamics System)的相關資訊與圖表。中控台至中央鞍座的造型設計則呈現出一些重型機車的元素與風格。

台灣所販售的NSX,Honda Taiwan很有誠意將北美市場多項選配列為標準配備,像是其包括前後下擾流、側裙外觀碳纖維空力套件,碳纖維車頂、陶瓷煞車系統等,內裝部分,儀表台、方向盤碳纖維飾板以及鋁合金油門煞車踏板,座椅部分採真皮運動型座椅,以上全數列為台灣車型標準配備。

3
3
3


NSX另一個獨步超跑界之處,就是為全球首款全鋁合金打造的超跑,齊車身也採取了業界首見的多重材質車體結構製程。透過空間樑架設計,內部樑架結構由鋁以及高強度鋼材等所組成。透過先進接合技術將碳纖維舖設於其上,讓車身有極高的抗扭曲與彎曲剛性。

動力部分,NSX搭載3.5L V6 DOHC雙渦輪增壓引擎與電動馬達,配合九速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再加上左右前輪各一具36ps功率的電動馬達,綜效馬力可達581ps,極速更可達308km/h,創造零遲滯的加速推力。

3
3


NSX所搭載的油電混合動力SH-AWD主動循跡四輪驅動系統,可經由電腦獲取各感知器之訊號,分析目前車輛之動態狀況,以計算出最佳之四輪驅動力;同時藉由車身機構動態分配出最佳之四輪扭力輸出,提供穩定與靈活兼具之高質感行路性能,與前所未有之絕佳駕馭體驗。NSX全新搭載Quiet(靜肅)、Sport(運動化)、Sport+(更運動化)與Track(賽道)四種行車模式,能依照駕駛者需求針對引擎、馬達、變速箱、懸吊進行不同反應進行調整,提供最佳的操控樂趣和安全制動性。

目前Honda Taiwan表示,初期配額會有八輛,每輛的售價高達1280萬元,鎖定金字塔頂端有品味的消費者。NSX將以新世代運動化油電超跑之姿,傳遞Honda先進創新的永恆品牌價值。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