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PILOT自動駕駛技術導入! NISSAN Serena第五代大改款日本八月上市

記者:haya 2016-07-14

日本NISSAN汽車最近宣布廂型車Serena大改款全新車型今年八月就會在日本上市。已經邁入第五代的新Serena從外觀上就展現出獨特與大膽的風格。

4

一向車頭望去,就被二段式構成的頭燈與V-Motion設計的水箱罩將目光吸引住,十分具有現代日產的風格,也將車頭面貌形塑地更為強悍、更具立體感。

3
車室內不管在長度與寬度上都比上一代更為增加,讓車室空間的寬敞程度達到同級數一數二水準。另外,透過對前柱施予黑色塗裝處理,讓車窗玻璃面積看起來更大,車頂輪廓形狀也有所變更,讓車室內的頭部空間更顯挑高。
3
3
新Serena在技術面上最大的亮點,就是搭載了「ProPILOT」自動駕駛技術。 當處於塞車路況或是長時間的巡航行駛狀態下就可以啟動ProPILOT讓系統接管方向盤轉向與煞車、油門的操作,減少駕駛者的負擔。
3
開車時,駕駛者只需要藉由方向盤的按鍵就可以啟動與設定ProPILOT,中控台螢幕會切換為系統運作狀態顯示。車上所配置的攝影機具影像處理機能,可以立即偵測判斷出道路前方車輛與白線等物體,迅速以所偵測到的訊息進行判斷並控制方向盤及油門、煞車,讓車輛與前車保持在所設定的距離並維持走在車道線之內。
3
3
前車停下來時,系統也會進行煞車把車輛煞停,且駕駛者不用踩住煞車車子就會維持在停止狀態。當前車重新起步前進時,駕駛也僅需按下Resume紐並輕踩油門車子就會再次跟著前車。此外,包括緊急主動煞車、車道偏離警示、環景顯示與自動停車輔助系統都列在駕駛輔助配備名單之中。
3
動力上,仍以搭載現行Serena使用的S-Hybrid系統為主,不過透過對引擎細部的小幅改良,油耗表現從現行車的14.6km/l進步至15.2k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