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性能大增! MAZDA Axela改款新車日本發表

記者:haya 2016-07-15

在國內稱為MAZDA 3的MAZDA中小型五門掀背車Axela七月份正式在日本發表大幅改良的新車型。這次改款的重點,在於搭載了「G-Vectoring Control」(GVC)技術與可以抑制「SKYACTIV-D」潔淨柴油引擎的爆震音,讓引擎運轉聲浪更順暢的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技術。

4

G-Vectoring Control是MAZDA新世代車輛動態控制技術「SKYACTIV-VEHICLE DYNAMICS」系列中的第一項技術,SKYACTIV-VEHICLE DYNAMICS則是MAZDA新世代技術「SKYACTIV TECHNOLOGY」其中一環。將引擎、傳動系統、車體、底盤等個別項目的SKYACTIV技術給整合起來,提昇行路表現。

3
G-Vectoring Control是基於透過動力輸出的控制來提昇底盤表現所開發之技術。一駕駛者在轉動方向盤時引擎的驅動扭力方向會隨之產生變化,一般車輛都是個別對於橫向或前後方向的加速度來做控制,G-Vectoring Control則可以做到整合性的控制,讓四輪的接地荷重最佳化,車子的動態也因而更平順有效率。
3
四輪接地荷重最佳化之下,車輛可以跟依照駕駛者的意圖來行進,減少方向盤的修正動作(包含無意識的修正),提高駕駛者的操控信心。車上乘員也會因為行駛時的G值變化平順,身體搖晃較少而覺得更為舒適。
3
3
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技術則是針對潔淨柴油引擎爆震音發生的原因,也就是引擎內部燃燒時所產生的壓力波與引擎內部機件的共震頻率之間的關係去做改善,有效提昇引擎運轉時的靜肅性。
3
動力陣容上,新Axela提供SKYACTIV-G 1.5汽油引擎、SKYACTIV-D 1.5(新導入)/SKYACTIV-D 2.2柴油引擎與SKYACTIV-HYBRID油電動力系統的選擇,搭配六速手排或手自排變速箱。新Axela在日本售價範圍為176.04萬至331.02萬日圓。
3
3
3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