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Impreza日規大改款 全車系配備行人保護氣囊

記者:haya 2016-07-28

日本富士重工透過特設網站(http://www.subaru.jp/impreza/impreza/index.php)公布了預定今年秋天在日本上市的新Impreza日規版本。車型上分為四門房車的「G4」與五門旅行車的「Sport」車型。

4

屬於第五代大改款的新Impreza是富士重工(從現在)至2020年中期經營計畫中的第一款次世代戰略車,也搭載了包含SUBARU GLOBAL PLATFORM次世代底盤在內多項新技術。而在靜態的內外觀設計與動態的性能表現之外,新Impreza也將安全性列為此次改款的重要主軸之一。

3
3
其中最大的焦點就是首度搭載行人保護氣囊,當駕駛者與前方的行人發生碰撞意外時,氣囊就會在引擎蓋上緣位置伸展開來減緩行人朝向前擋風玻璃衝撞的力道,降低行人所受的傷害。SUBARU的EyeSight安全系統也邁入第三代(ver 3),並列為全車系標配。加上採用新世代底盤之下,車輛的操控、危險迴避與撞擊發生時對乘員的保護表現都更高。而在行路表現上,在搭載新世代底盤之下車身與懸吊的剛性均大幅提昇。震動噪音也得到很好的抑制。
3
動力上則是搭載廠內代號「FB20」的2.0升水平對臥四缸燃油直噴汽油引擎,可輸出154hp/6000rpm最大馬力,搭配Lineartronic無段變速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