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場上的三芒星! M-BENZ Style Edition Garia高爾夫球車

記者:haya 2016-08-15

德國M-BENZ汽車在全球一向是「豪華名車」的代名詞,現在M-BENZ Style精品部門也把他們對設計豪華車的精神與哲學運用在高爾夫球車上,與知名的高爾夫球車廠商Garia共同開發了M-BENZ Style Edition Garia高爾夫球車。

4

為什麼M-BENZ會有興趣來做一部高爾夫球車?DAIMLER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表示,M-BENZ代表著摩登與豪華,而高爾夫球更是具有同樣風格調性的運動,因此運用M-BENZ在汽車設計上的實力來創造一部高爾夫球車是相當自然的事。M-BENZ市場行銷部門副總裁Jens Thiemer也表示,透過M-BENZ Style Edition Garia這部高爾夫球車我們提供給世界高爾夫球界菁英一部High-end等級的球車,讓他們能更盡情投入於高爾夫球運動之中,因此我們也以「a real sports car」作為它的形象訴求。

3
3
3
由於高爾夫球車是特殊用途車,因應使用環境(高爾夫球場)與用車上有特定需求,所以M-BENZ Style Edition Garia車身比例也有一定的限制。必須比一般車短許多、窄許多但車高則略高些(車身長寬高=2350mm、1200mm、1720mm)。前後懸身則極短,才能盡量在短小車身內擁有夠寬敞的空間。車內駕駛與乘客透過大型曲面擋風玻璃擁有開闊視野,碳纖維材質車頂則採取與車身不同色的搭配。
3
後方的「行李空間」可以收納兩個高爾夫球袋,而且斜置收納的方式也比較方便將球袋取出。車尾下方的碳纖維材質下護板將跑車的外觀元素帶入這部「a real sports car」之中。座椅造型有如貴賓室、招待所的休息沙發,營造豪華舒適的乘坐氣氛。在置物空間上也有巧思,座椅下方有個冷藏小冰箱,中控台上可收納一整排高爾夫球,
3
3
中控台中央配置10.1吋觸控螢幕,以圖形化介面顯示車子相關資訊如車速、剩餘里程、剩餘電量、煞車狀態以及球場平面圖、目前個人排位等比賽資訊。並可觸控操作駕駛模式、頭燈、擋風玻璃電熱、雨刷等功能。
3
M-BENZ Style Edition Garia具有3千瓦動力輸出(短時間內可增至11千瓦),讓440公斤重的車身可乘載460公斤重量,以30km/h速度行駛80公里,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池充飽電需要六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