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33萬豪華性能跑旅! VOLVO V60 Polestar國內上市

VOLVO 原廠性能品牌Polestar 國內同步發表 帶來完整 Polestar 賽道級性能套件

記者:haya 2016-09-09

國際富豪汽車九月九日發表征戰過世界各大房車錦標賽事的原廠性能品牌Polestar與其競技級旅行車之作 V60 Polestar,完整強化品牌性能形象。在Polestar國內發表之下,國際富豪汽車同步引進多項 Polestar 賽道級性能套件,包括動力優化軟體、進氣/ 排氣系統與底盤換上專屬套件,同時亦加入 Polestar 量身打造為增添性能跑格氣息的外觀與車室內裝配件,

4

「From Track to Road」

Polestar Racing 自 1996 年首次與 VOLVO 汽車展開合作,期間持續與 VOLVO 維持賽事活動及技術支援的合作模式,從過去改裝 VOLVO 850、S40 和 S60 等車款參賽外,2008 年也推出共同研發以改裝 C30 的引擎、電子系統和空氣動力組件,成功調校而成的競賽車款,更於 2009 年成為 VOLVO 官方指定性能升級的合作夥伴。2015 年 VOLVO 汽車集團將 Polestar 併入旗下,除了宣示積極迎戰豪華性能車市場的企圖心,彼此雙方合作亦更緊密,持續著墨於賽車相關的研發與投入競賽事務,並積極參與 STCC 瑞典房車錦標賽、澳洲 V8 Supercars 賽事和 WTCC 世界房車錦標賽等指標性賽事。

3
VOLVO 汽車也藉由 Polestar「From Track to Road」從賽事中累積的深度經驗與改裝技術,提供車主「性能提升」與「諮詢服務」兩大業務,成功跨足豪華性能車市場領域。以 2011 年推出的 Polestar 動力升級服務來說,擁有雙重優勢:
●「提升性能、依然節能」
VOLVO 汽車藉由電腦供油程式的精密分析升級,提升最大馬力與提早扭力峰值的發揮,在需要動力時立即輸出,以有效率的動力傳輸,達到節能的油耗成果。
●「原廠保固、業界唯一」
Polestar 所有的調校均符合 VOLVO 汽車嚴格的原廠審驗標準,因此更能提供其他改裝品牌無法承諾的原廠保固服務。 集結性能與安全優勢的公路競技級廠車 - VOLVO V60 Polestar 全天候豪華性能跑旅。
3
憑藉超過 20 年征戰世界各大房車錦標賽事的完整經驗與賽車相關研發能力, Polestar 結合 VOLVO 汽車科技與生產資源,成功打造出兼具性能與安全,並於各種氣候環境、任何公路條件都能輕鬆征服的競技版 Polestar 廠車 - VOLVO V60 Polestar。搭載 Drive-E 四缸渦輪增壓引擎,Polestar 團隊針對引擎硬體和軟體加以改良,如渦輪增壓器加大壓縮機葉輪至 295 kPa、加大增壓空氣冷卻器體積、修改觸媒轉化器與含整合式電動調節風門的尾管、提供 ECM/ DEM (差速器電子模組) 更高性能的獨家軟體,讓此具引擎擁有最大馬力 367 hp 和最大扭力 47.9 kgm,搭配 Geartronic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和 AWD 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 公里加速僅需 4.8 秒,安全極速可達 250 km/h,展現性能旅行車慓悍的動力數據。
3
3
在底盤方面,基於賽道競技發展的 V60 Polestar 也針對底盤加以改良強化,搭載獨特襯套的 Polestar 專屬底盤、高性能煞車系統及專屬懸吊組件,前煞車系統換上 Brembo 出廠的 6 活塞卡鉗、浮動式通風碟盤及煞車來令片來強化煞車力道;同時,因應競技級規格的出廠設定,因此新車交至車主手上後需完成以下原廠標準煞車磨合程序,才能百分百發揮最大煞車效能:
●執行 20 次緩減速,時速從 70 公里降至 30 公里,每次操作間隔 500 公尺。
●執行 10 次中度減速,時速從 90 公里降至 50 公里,每次操作間隔 1,000 公尺。
●在 ABS 系統不啟動的狀態下,執行 10 次急減速,時速從 120 公里降至 50 公里。盡量讓減速的操作距離越短越好,如此才能使煞車充分加熱。
●最後進行 10 公里沒有急煞車的一般正常安全駕駛以冷卻整個煞車系統。

3
3
3
除了高效能的煞車系統之外,V60 Polestar 採用 Öhlins 前/ 後避震器並具有可進行手動機械調節之阻尼特性 (阻尼可分別調整至 30 個固定位置),同時針對彈簧、連桿襯套、彈簧支柱、前側上部彈簧座、後側上部避震器座與防傾桿進行調整,達到賽事競技等級的完美操駕平衡,帶給車主獨一無二的熱血駕馭體驗!

VOLVO V60 Polestar 全天候豪華性能跑旅,以售價 333 萬元切入豪華性能車市場,即日起至 9 月底為止,也針對預購 V60 Polestar 的限額 10 名準車主加碼提供與 Polestar 原廠車手一同於大鵬灣國際賽車場舉辦的 V60 Polestar 駕馭體驗活動機會,親身體會 V60 Polestar 為賽道競技而生的熱血 DNA,活動名額有限,敬請喜愛 V60 Polestar 的車迷朋友把握難得機會。
3


同步引進 Polestar 賽道級性能套件

國際富豪汽車同步引進 Polestar 賽道級性能套件,適用車型包含 V40、S60、V60 和 XC60。在動力方面,推出涵蓋車型更廣的 Drive-E 引擎動力優化升級服務,同時結合運動版空氣流量濾芯組、Polestar 排氣系統組、S/ V60 限定的引擎室拉桿、底盤彈簧組和前/ 後避震器作出調校與更新,提升整體性能和操控表現,讓全車裡外更臻完美。

3
3
3
3
外觀以 19 至 21 吋 Polestar 鋁圈搭配性能胎,加上後保擾流飾板與擾流尾翼,不僅凸顯運動型格,搭配亮黑色後視鏡外蓋與車門下裝飾飾條組點綴,更增添跑格魅力;還可搭配 Polestar 量身訂作之車門迎賓飾板、跑車踏板與排檔桿頭,內外兼顧的賽道級套件,滿足現有車主的改裝需求,提供更熱血的駕馭操控樂趣。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