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獨有車型!Macan SportDesign Package預售278萬

記者:Alegna 2016-09-13

PORSCHE台灣總代理永業推出限量100台的Macan「SportDesign Package」特仕車型,搭載全套 SportDesign 外觀造型套件,以及升級內裝配備等套裝配備。永業表示,該特仕車為台灣特有車型,將提供三款不同外觀顏色配置,包括白色、金屬寶石藍、金屬火山灰,即日以278 萬元開放預購。

4
▲Macan SportDesign Package為PORSCHE僅在台灣市場發售的特仕車型,除Macan之外,車系其它的S、S Diesel、Turbo、GTS等車型皆無法選購此套件。

Macan 「SportDesign Package 」與標準版Macan的差異,在於換裝全新設計且更具有侵略性的車頭造型,在前後保桿下方、側裙與後保桿中央皆採與車身同色烤漆設計,後保桿下方也有小幅修改。輪圈並由18吋加大為19 吋的Macan Turbo同樣型式,並換上SportDesign 車外後照鏡、銀色鍍鉻跑車化尾飾管與高亮澤黑色窗框等風格配備。

除了彰顯運動風格外觀之外,Macan 「SportDesign Package」 車型上搭載的是全新開發的繁體中文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包含7 吋多點觸控式螢幕等功能。另一項標配功能則是將 iPhone 連接至 PCM 以使用標準配備的 Apple CarPlay。


4
▲特仕版主要差異在於外觀,不過PCM軟體已升級,並標配可與iPhone 連接的Apple CarPlay系統。

與 Macan 車型一樣,Macan SportDesign Package 採用全新進化的 2.0 升渦輪增壓引擎可在引擎轉速 5.000 至 6.800 rpm 之間輸出252 匹的最大馬力,與所有 Macan 車款一樣標準配備 7 速 PDK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與前代相比,2017年式 Macan 能發揮驚人的加速性能:在短短 6.7 秒內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若選配跑車計時套件,還可縮短至6.5 秒,極速可達每小時 229 公里。在油耗方面,Macan 經證明非常省油:根據 NEDC 標準計算,視安裝的輪圈和輪胎組合而定,Macan 每百公里僅需消耗 7.2 至 7.4 升燃油。


4
▲Macan SportDesign Package(右)與一般Macan車型(左)的後保桿設計稍有不同,同時尾飾管以及分流器造型也不一樣。

直列式四缸引擎是專為發揮超強的爆發力及效率而設計:它具備高達 2 bar 增壓、增壓空氣冷卻、燃油直噴和可變汽門正時。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 (VarioCam Plus) 可持續調節進氣和排氣凸輪軸及控制排氣汽門揚程。引擎可在 1.600 至 4.500 rpm 之間產生 370 牛頓米的強勁扭力,可幫助駕駛迅速完成超車,並帶來豐富的駕駛樂趣。另一項搭載在Macan SportDesign Package 的標準配備則是動力輔助轉向升級系統,這是一套速度感應式動力輔助系統;高速行駛時,系統會使方向盤顯得略微重手,提供更精準的轉向特性,進而提升駕駛舒適度;低速行駛時,方向盤則會變得十分輕巧,讓您可以更輕鬆地控制挪車與停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