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7匹馬利雙渦輪上身!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e

記者:haya 2016-09-19

德國M-BENZ汽車九月份在歐洲發表了跨界SUV車「GLC」的高性能版車型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e。

4

M-BENZ最近陸續為旗下各個車系導入高性能AMG 43車型,例如小型敞篷跑車大幅改款並同時改名的SLC、新C-Class Coupe、新C-Class Cabriolet、E-Class Sedan等,GLC雖然是小型SUV,車廠仍然不吝於賦予它強悍的動力心臟。

與其他AMG 43車型相同,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e搭載3.0升排氣量V6燃油直噴雙渦輪引擎,增壓值達到了1.1bar,可輸出367hp/5500-6000rpm最大馬力與53kgm/2500-4500rpm最大扭力。引擎的汽缸內墊採用了與F1賽車相同的NANOSLIDE鍍層技術,具有極佳的降低磨損能力,讓引擎保持高度運轉效率,多孔式燃油噴嘴的噴油壓力則達到200ba。

3
所搭配的9G 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經過AMG重新調校,透過專用軟體縮減換檔次數,連續降檔時的動力輸出也更為順暢,加速力道迅速湧出。在 "Sport"、"Sport Plus" 與 "Manual"模式下提供類似手排車Double Clutch的功能來更快速降檔。驅動系統則是4MATIC四輪傳動系統的AMG Performance式樣,0-100km/h加速成績為4.9秒,極速則被電子限速於250km/h。
3
Mercedes-AMG GLC 43 4MATIC Coupe前四連桿、後多連桿懸吊搭載AIR BODY CONTROL氣壓懸吊控制機構,搭配運動式樣圈簧與避震器與連續阻尼可變機能兼具了舒適性與高度的操控靈活性。速度感應式動力方向盤可依照在DYNAMIC SELECT 所選擇的駕駛模式提供舒適或運動化的轉向反應/手感設定,或是在個人化模式下依車主喜好做個人化設定。
3
外觀上,車頭水箱罩以高光澤鍍鉻飾條、廠徽搭配高光澤黑色網格;兩側大型進氣口配置了兩片擾流鰭片;下方銀色鍍鉻前下擾流則有助於將氣流充分地引導至車內進行散熱。鋁圈為19吋雙肋五輻式樣,搭配前:235/55、後:255/50的跑車胎,也可以選配21吋雙色式樣鋁圈。
3
3
車室採對比強烈的紅黑色調搭配,並加入鋁質飾板來凸顯運動氛圍。平底化跑車方向盤等處也以紅色縫線增加運動氣息。座椅則是以黑色ARTICO高級皮革與DINAMICA微纖維材質搭配包覆,即使在激烈駕駛下也能給予乘客極佳的支撐。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