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巴黎車展】MERCEDES-BENZ E-Class All-Terrain

賓士版的Allroad?

記者:haya 2016-09-23

從AUDI A6 Avant旅行車在強化越野能力後所衍生而出的Allroad quattro相信不車迷都很熟悉,而在今年巴黎車展上,MERCEDES-BENZ也複製(?)了這樣的產品概念,發表了由E-Class Estate所衍生出來的跨界越野旅行車E-Class All-Terrain。

4

作為一部「越野旅行」的衍生車, E-Class All-Terrain相對於E-Class Estate來說在車高上高出了29mm,且所配備的AIR BODY CONTROL氣壓式懸吊可以做三段式車高調整,最多可將車身距地高從121mm調升至156mm。

外觀上,車身前後裝上了具有銀色鍍鉻下護板的專屬前後保險桿,搭配專屬雙橫柵式樣水箱罩更顯粗獷殺氣。黑色的側裙上加入鍍鉻飾條處理,四輪也配備黑色的運動休旅車上常見的輪拱護板,凸顯它的越野風格。腳上則是穿著19吋或選配20吋的專屬鋁圈。

3
3
車室內裝則是以Avantgrade等級車型為基礎,搭配專屬的碳纖鋁合金風格內裝飾板,車室地毯與不鏽鋼材質踏板上也有「 All-Terrain」的字樣。E-Class estate的行李空間運用彈性也完整保留在這部All-Terrain之上,例如後座椅前後可調與4:2:1分離可倒功能。
3
3
3
3
動力陣容上初期僅有新開發的2.0升排氣量直列四缸柴油渦輪引擎一種設定,可輸出194hp/3800rpm最大馬力與40.8kgm/1600-2800rpm最大扭力,搭配9G-Tronic九速手自排變速箱與4 MATIC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成績8秒,極速為232km/h。上市一段時間後會再追加六缸柴油引擎的動力單元。
3
3
車廠表示,E-Class All-Terrain結合了SUV大器且引人注目的外觀、旅行車的彈性空間運用概念與多項創新安全科技,再加上E-Class上市以來就榮獲世界多個獎項的高水準內裝,讓它既是一部家庭車,更是一部征服多種地形的休旅車。E-Class All-Terrain預計於2017年春季在歐洲上市,正式售價也要等到2017年初才會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