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式Mazda6 新增Wagon旅行車型

記者:Alegna 2016-09-28

MAZDA宣佈2017年式Mazda6追加旅行車款,採單一柴油動力車型規劃,售價為138.9萬,即日起開始接單,預計明年初才能交車。旅行車款在車身尺碼及軸距上均與房車款有所不同,採用的是專用底盤,行李廂配置捲軸遮板,擁有1593L的載物容積,其餘安全配備方面也相當完整。此外,發表會場上,業者也證實年底前還將會陸續引進MX-5 RF及CX-9等車型。

4

2017年式Mazda6 Wagon的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擁有175hp與42.8kgm的動力,與 Mazda6 Sedan相同,也導入了NSFC聲頻降噪技術(Natural Sound Frequency Control)以及NSS減震降噪技術(Natual Sound Smoother)。NSFC聲頻降噪技術透過精密的多層次燃燒,以不同時序的燃油爆炸頻率平衡引擎運轉,NSS減震降噪技術則進一步在活塞插銷中設置精密加工之平衡槌,消弭令人不悅的引擎噪音;此外,High-Precision DE Boost Control 增壓控制技術,讓豐沛的42.8kgm扭力以更加線性的方式供駕駛者驅策,讓旅程更加平穩舒適。


4

相較於Sedan車型,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車型的軸距較Sedan車型縮短80mm;台灣馬自達強調,以短軸距搭配旅行車款較優異的前後配重,此特殊調校的Wagon底盤將能夠提供車主更為敏捷確實的轉向反應,顯示MAZDA為了追求最佳操控,不惜重金開發專用底盤。加上全車系搭載G力導引控制技術(G-Vectoring Control),透過巧妙調整扭力輸出,進行車身重心轉移,讓車身在高速切換車道與過彎時更加沉穩安定,傳達MAZDA產品一貫的「人馬一体」駕馭樂趣。


4

座艙配有彩色駕駛資訊顯示幕,提供全彩HUD(含兩組角度記憶) 功能,搭配BOSE高傳真環繞音響系統,透過全車11支揚聲器提供絕佳的音場體驗,讓駕駛與乘客一同享受完美旅程。全新17年式Mazda6 Wagon同樣擁有Euro-NCAP五星安全認證,如6SRS氣囊、DSC動態穩定系統、SCBS-F/R全方位都會型煞車輔助系統、BSM盲點偵測系統、LDWS/HBC車道偏移警示系統、遠近光燈自動調節系統等安全配備皆完整搭載。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