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實用”的超跑 McLAREN 570GT抵台上市

記者:Alegna 2016-10-28

McLaren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引進最新Sport Series成員570GT,這是McLaren至今最具精緻優雅、奢華體驗的車款;除擁有與570S相同強勁動力,車艙更以頂級材料雕琢質感,而且懸吊與轉向都加入更多舒適調校,甚至在引擎上方設置特殊側開式行李空間。570GT售價1,280萬元起,預計於2017年第一季開始交車。

4
▲570GT是McLaren至今最具精緻優雅、奢華體驗的車款,以頂級材料雕琢質感,並以實用掛帥。

甫於今年日內瓦車展登場的McLaren 570GT,是繼570S Coupe 與 540C Coupe之後Sports Series家族的第三位成員。同樣是中置引擎、雙座設定,除有著名的MonoCell II第二代碳纖維單體車艙,蝶翼式上掀車門,還能向前開啟較大角度,以利車室進出。

車頭進氣道具備中央分流器,產生車體下壓力的同時,將氣流切為上下兩部分,得以掠過車身減少風阻。
▲車頭進氣道具備中央分流器,產生車體下壓力的同時,將氣流切為上下兩部分,得以掠過車身減少風阻。
富含品牌特色的簡潔線條,刻劃出車身流暢的輪廓,多處使用玻璃結構成為這款車的特色之一,其中全景式玻璃車頂,用料與McLaren P1相同,創造出閃耀奪目的開放車艙氛圍,車尾更有側開式的額外空間,成為McLaren旗下最適合日常使用以及長途駕駛的跑車。


4
▲側開式尾窗搭配皮革襯裡,顛覆超跑狹促印象,增加220公升儲物空間。

與570S相比,570GT明顯著重實用性與長途旅程訴求,寬敞的人體工學車艙,標配一對8向可調皮質運動座椅。空調系統、電話、導航、音響等,皆可由中央觸控面板進行操作,TFT LCD數位儀表板呈現三種不同時速、檔位介面搭配,甚至擁有F1賽車轉速表風格的駕馭視覺,簡潔設計中充滿便捷功能性。


4
▲無論是頂級皮革訴求精緻奢華,抑或麂皮搭配熱血動感,廣泛的客製化車室選擇,由McLaren精選設計細心雕琢,眼光獨具的車主更能透過MSO客製化部門盡情揮灑個人風格。

全景式玻璃車頂透過Sun & Solar Film覆膜技術,隔絕陽光與噪音干擾。由於車身玻璃面積增大,McLaren 570GT配備強化版的雙區空調系統,駕駛與乘客各自獨立恆溫空間。自動空調模式具備Auto與Auto Lo兩階段調節,後者藉由限制風扇轉速,貼心地賦予寧靜的行車環境。


4

150公升前行李箱容量與Coupe車型無異,但570GT將GT精神注入車輛概念,創造出位於座位後方,飾以皮革襯裡的置物夾層,額外提供220公升收納區塊,總計擁有多達370公升的儲存空間。側開式玻璃掀背尾窗讓存取物品更加便利,以碳纖維打造的窗框,輕量化與抗扭曲優勢使車輛維持一貫的敏捷反應。

3
舒適取向更顯示在輪胎的選用上,Pirelli專為570GT訂作特製的P Zero輪胎將輪胎滾動聲降低,同時吸收多餘震動,使整體噪音減少3分貝,優異的行車品質更臻完美。


4
▲經典GT車身線條,搭配後尾翼延伸,型塑優雅風格。

懸吊系統以570S為基礎進行調校,前軸降低15%彈簧剛性、後軸則減少10%;獨立可調式懸吊系統可以透過Normal、Sport、Track三種模式進行設定,並同步配合前後防傾桿連動。電子液壓轉向系統,轉向比較其他Sports Series減少2%,提升高速巡航時的操作流暢度。動力搭載3.8升V8 雙渦輪增壓M838TE引擎,最大輸出570 PS、扭力峰值600 Nm,透過七速SSG雙離合器變速箱將動力傳輸至後輪。車重僅1350kg,使得0-100km/h僅需3.4秒,0-200km/h只需個位數字的9.8秒,極速達到328km/h。

車內配備包括記憶加溫電調座椅、吸附式車門、8組喇叭的進階音響系統等。而車主當然還能透過MSO客製化部門打造個人風格,選用更頂級的音響系統或內裝用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