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要長大! MINI Countryman第二代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6-10-31

隸屬於BMW集團旗下的MINI汽車最近公開了旗下跨界休旅車型Countryman第二代大改款車型。現行的初代Countryman是於2010年1月在歐洲發表。雖然是車高較高的跨界休旅,但仍然保留MINI一向受人喜愛的外觀以及靈活如Go Kart般的操控感覺。也是品牌下繼掀背、Clubman與敞篷之後的第四個車款,更是MINI品牌的首款跨界休旅。

4

經過七年的銷售時間,Coutryman終於邁入第二代大改款。車廠表示新Countryman是MINI創立57年來最大且功能最多樣化的車款,不管是在車室空間的寬敞度、機能性、運動感、高級感等各方面都有所進化。

3
新Countryman車長:4229mm、車寬:1822mm、車高:1557mm,軸距:2670mm。比現行車型長了20公分也寬了3公分。除了車身尺碼放大外,車身距地高也有增加,加上緞面光澤處理的鋁質車頂行李架與銀色車側下護板,強化了「休旅」感。而懸浮式車頂、大型頭燈與六角形水箱罩等經典元素則仍然保留。非對稱形狀的頭燈與MINI家族其他弟兄不同,且提供LED燈做為選配,車尾的直立型尾燈組則帶出家族共同風貌。
3
MINI車室內最大的特色,也就是中控台中央的圓形儀錶設計,在新Countryman成為整合多項儀錶與資訊顯示的顯示幕,且外圍有一圈LED光環做為點綴。受惠於車身尺碼的放大,駕駛與副手座乘客的頭部與肩部活動空間都有所增加,座椅的前後調整範圍也跟著提升。第二排座椅為4:2:4分離設計,後車門開啟角度加大讓乘客上下車更方便。後座乘客的腿部與膝部空間也比現行車明顯增加,前後的移動範圍達到13公分,不管是對酨人或置物需求上都可以靈活應對。椅背傾斜調整功能同樣可滿足乘坐舒適或增加置物空間的不同需求。行李廂空間為450公升,在放倒後座後則達到1309公升。
3
3
3
3
在上市之初,新Countryman會提供兩款汽油與兩款柴油新動力,並首度將插電式混合動力導入車系之中。汽油方面為1.5升與2.0升TwinPower 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扭力輸出分別為136hp/220Nm與192hp/280Nm。柴油部分則為2.0升 TwinPower 渦輪引擎,標準版與高性能版的最大馬力/扭力輸出分別為150hp/330Nm與190hp/400Nm。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