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 F-150 Raptor將出戰BAJA 1000賽事

記者:Dean 2016-11-02

福特與 Foutz Motorsports Team將聯手使用2017年 F-150 Raptor參與BAJA 1000越野耐力賽,透過Foutz的專業將車輛升級達到比賽標準,希望能在賽事中奪得好成績。車輛加裝專業防滾籠、賽車座椅、耐穿刺燃料電池、專業安全帶與LED照明設備,底盤更是換裝長衝程、耐衝擊的專業改裝部品,而這些裝備加重了車身重量,值得研究這次的比賽成績。

4

F-150 Raptor曾在BAJA 1000奪下不錯成績,這次是使用EcoBoost的3.5升V6渦輪增壓引擎,可以提供450hp最大馬力以及691Nm最大扭力,變速箱則是首次搭配的十速自動系統。輪胎為BFGoodrich K02 砂石路面越野性能胎,結合車輛的四輪驅動系統,可以讓車輛在各種路面下發揮最大抓地力。

車輛在模式上有專門為BAJA設計的模式,可以提升變速箱換檔速度,結合油門動力發揮最大效能。四輪驅動系統有高比例結合差速器,透過轉換適時分配傳遞動力於四顆輪子上。模式除了BAJA外,還有六個地形模式,透過天地能精準算出運動、濕地、尼/沙路面與岩石等的特性分別調配。

福特在這次SEMA展中有展出BAJA 1000 F-150 Raptor特式版,原廠非常有信在這次比賽中可以奪下不錯的成績,尤其在2008年後再度回歸艱困的越野比賽,透過惡劣環境可考驗EcoBoost與十速變速箱技術,就讓我們期待它在這次BAJA 1000的表現吧!


4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