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新A5 Cabriolet歐洲發表

記者:haya 2016-11-04

德國AUDI汽車十一月在歐洲發表新A5 Cabriolet中型雙門敞篷車。新A5車系在之前已經發表了雙門的A5 Coupe與所謂四門Coupe的「A5 Sportback」,這次發表的A5 Cabriolet敞篷車則是車系中的第三個車型版本。

4

改款後的新A5 Cabriolet中的一個重要焦點就是所搭載的頂篷,除了延續上代維持使用軟頂篷外,還具有一鍵開啟/關閉功能。按下按鈕後頂篷就會全自動進行開啟或關閉的動作,其中開啟過程約僅需15秒,關閉則約需18秒。

3
由於車體使用了不少比例的複合材質,所以車身剛性比起上一代提高了四成左右,車廠宣稱其車身剛性也是同級車款中最高。除了剛性提升,車體輕量化也是這次改款的一大重點,車重比上一代最多減輕了40公斤。在安全方面,全車最多提供達30項駕駛輔助配備。其中新配備的側面氣囊當車輛萬一發生失控橫轉的情況時,能夠有效地保護乘客頭部與胸部;鋁質防滾架在車子即將翻覆時也能自動彈出來保護乘客。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