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ENZ新型電動車EQ預計2020年之前開始生產

記者:haya 2016-11-30

德國M-BENZ汽車在今年九月法國巴黎車展上首度展出了一部名為「Generation EQ」的電動概念車,現在車廠也針對這部概念車有了明確的生產計畫將它投入市售階段。

4

Generation EQ是M-BENZ為電動車產品專門成立的獨立品牌「EQ」(命名取自Electric Intelligence之意)的首部作品。與GLE Coupe或GLC Coupe等車款一樣,在車型屬性上是SUV Coupe風格。之後EQ品牌也會推出包括運動休旅車、房車、雙門轎跑、敞篷車等各種不同類型的電動車款的市售車滿足不同消費族群的喜好。

3
Generation EQ的電動驅動系統配置兩個最大綜效馬力輸出408hp、綜效扭力輸出71.4kg,強大的動力輸出之下其0-100km/h加速成績在5秒以內。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電池擁有702kWh的大蓄電容量,充飽電一次最多約可行駛500公里左右。市售版的Generation EQ計畫在2020年時於M-BENZ設於德國不來梅的工廠開始進行生產。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