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跑殺手! LOTUS Exige Sport 380再創車系最速

記者:haya 2016-12-02

去年英國跑車廠LOTUS為Exige推出了Sport 350性能版車型獲得極大的好評,這也促使車廠決定今年再接再厲,透過對全車多處進行輕量化,並提升動力輸出與加強空氣動力表現之下,發表了這部既快且猛,鎖定目標直指數千萬價位超級跑車的車系最新最速版本-Exige Sport 380。

4

車廠豪氣地表示,Exige Sport 380不過份依賴電子輔助系統,也不玩什麼科技感介面這些華而不實的噱頭,就以最純粹未稀釋的速度駕馭樂趣來取勝,只有親身感受過的人才能了解,進而熱愛這種體驗。

3
車身重量僅1066公斤、馬力重量比達到每公噸車重由352hp馬力來推動的Exige Sport 380絕非一般生手所能駕馭,其0-60mph加速僅需3.5秒,極速則可達到285km/h。從結構複雜\的外露式排檔座,到多處的碳纖維組件使用以及標配的Pilot Sport Cup 2跑車胎,都給人很直接的速度「機器」感受。
3
3
全車從頭到尾多處的碳纖維組件,同時也是讓它從原本就很輕的Exige Sport 350再進一步輕量化的重要關鍵。從外裝空力件、座椅、後車窗、鋰電池、鍛造輪圈、煞車碟盤等等一點一點地「削」去車重。
3
3
動力上,透過換上新的機械增壓普利、升級的燃油幫浦與對ECU進行重新調校,再換上新的排氣系統之下,所搭載的3.5升排氣量V6機械增壓引擎可輸出375hp/6700rpm最大馬力與410Nm/5000rpm最大扭力。所搭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箱有著外露式的排檔座設計,內部機構使用鑄造鋁合金零件來減輕重量,並具油冷器來確保變速箱在激烈操駕下依然有良好的運作狀態。到明年春季還會在追加六速自排系統作為選配。Exige Sport 380配備了DPM動態性能管理系統,提供更強的「Sport」與「Race」模式設定,提升油門反應,降低車身動態打滑的情況抑制轉向不足傾向。
3
3
Exige Sport 380以雙座敞篷的roadster為標準車型,硬頂coupe則為選配,在英國當地的售價為67900英鎊。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