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台灣首展

記者:Dean 2016-12-22

甫於年初正式發表的新一代MINI Clubman,帶給世人的第一印象是:成熟、精緻、優雅。源自經典的對開式尾門令人印象深刻、略帶肌肉感的線條和優雅修長的車身比例相得益彰;平衡的比例帶來內斂沉穩的精品質感,滿足每一位品味鑑賞家對細節的極高要求。而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 (JCW)則以其充滿張力的賽道風格,為MINI Clubman的優雅沉穩帶來不同面向的詮釋。

4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甫於巴黎車展亮相,設計團隊在MINI Clubman既有的優雅個性中,增添MINI引以為傲的賽道元素,打造出沉穩內斂同時隱隱散發剽悍霸氣的外觀樣貌,定義出絕無僅有的優雅賽車風格。MINI總代理汎德特別向原廠爭取,搶先於在2016年底起於台北、台中、高雄車展展出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並同步推出預售專案: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預售價215萬元,凡於2017年1月26日前訂購並於2017年5月31日前完成交車領牌,另可獲贈3萬公里免費保養。


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 時速0-100公里僅需6.3秒

4

自從1960年代在蒙地卡羅賽道上一鳴驚人奪下三座冠軍以來,世世代代的MINI一直堅守著發揚極致駕駛樂趣的品牌精神,帶給車主們無法取代的go-kart般操控快感!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搭載全新2.0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直列四汽缸引擎,採用燃油直噴技術、BMW Group集團專利Valvetronic汽門揚程可變系統與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控制科技;經原廠專業團隊調校後,此渦輪增壓器以極度耐熱的材質製成並配有大型增壓空氣冷卻器,透過能夠降低壓縮比以適應高增壓力的特殊活塞,帶來最高可達2.2 bar的高增壓值,在廣泛的轉速範圍內可產出強大的牽引力:350Nm的最大扭力早在引擎轉速1450 rpm時全數湧現,更可源源不絕持續到轉速4500rpm之間,最大馬力也可輕鬆達到231hp、時速0-100公里加速也僅需6.3秒,引擎室內每一吋細節都完美搭配運作,為車主帶來最極致純然的操控樂趣!

剽悍升級的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搭載了運動化Steptronic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以高效率的檔位切換實現動感升級的駕駛樂趣,更有助於燃油效率發揮帶來更佳的油耗表現。在手排模式下,車主可迅速地使用John Cooper Works跑車式真皮方向盤上的換檔撥片換檔,跟隨直覺搭配檔位與油門收放,讓車主沉浸在最純粹的操控樂趣中。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標準配備四輪傳動系統,以電腦控制前輪和後輪之間的傳動力分配,提高動態轉向靈敏度,在任何天氣和路況下都確保強大的牽引力以優化行駛穩定性。搭配標準配備的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ALL4四輪傳動系統更可因應每一秒間不同的路況,實現精準且反應速度極快的傳動力分配調整,突顯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的極度運動化個性。


多款JOHN COOPER WORKS專屬內裝與外觀配備訴說對速度的嚮往

4

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擁有風度翩翩的紳士本質,對速度的嚮往則是專屬於自己的浪漫時光。前後空力套件為賽車風格定調,而John Cooper Works車系專屬車色Rebel Green搭配專屬Chili Red車頂/後照鏡外蓋,則為修長的車身比例增添蓄勢待發的賽道氣勢;19吋JCW Course Spoke輪圈搭配Chili Red紅色前四活塞高性能煞車卡鉗,即便在靜止時,降低10mm的跑車化懸吊設定仍隱隱顯露出不服輸的堅定自信,同時強化激烈操駕時所需的車身穩定性。不鏽鋼雙邊排氣尾管則讓車後方的觀眾無論在視覺或聽覺上,皆可感受不可一世的霸氣,得力於可變排氣閥以及後消音器的特殊設計,John Cooper Works車系在各種轉速間皆可展現極具辨識度的渾厚低鳴排氣聲浪。

內裝也同樣展現精緻細膩的浪漫賽車風格,Dinamica搭配真皮材質的雙前座筒型賽車座椅為座艙帶來純正的賽道風範,John Cooper Works 跑車式打孔真皮方向盤以對比紅色縫線勾勒出運動性格。新一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lubman ALL4不忘紳士對質感與品味的要求,同步推出全新選用配備 - 8.8吋MINI原廠觸控衛星導航系統,讓車主從容優雅地享受豪華的科技配備。


個性鮮明之餘更擁有實用機能 符合日常需求的都會跑車

4

與第一代MINI Clubman相比,新一代MINI Clubman車身長度增加29.2公分、車寬拓增11.7公分,軸距更加長了12.3公分,保留極短前後懸的經典設計,帶來更充裕的車室空間,而寬闊的車身設計也營造出成熟穩重的視覺感受。新一代MINI Clubman以加寬加長的車身帶領MINI進入更符合日常實用需求的旅行車級距:乘客側車門以獨立開啟方式取代舊有的對開式設計,讓乘客進出更加便利;保留對開式尾門設計則是為了傳承經典更兼具便利實用性。

得力於加長的軸距,新一代MINI Clubman提供更寬闊舒適的後座乘客空間,而後車廂空間也較第一代MINI Clubman多出100公升,提供高達360公升的置物大空間;搭配後座椅背可60:40比例放倒的設計,後車廂容量最高可達1250公升,足以容納每一趟旅行的必需品,帶來更輕鬆的長途駕乘體驗。而為了讓每一趟行程都更加愜意從容,新一代MINI Clubman標準配備Easy Opener感應式尾門,車主僅需將腳在車尾下方來回移動腳尖,感應式尾門即可自動開啟,讓裝卸物品時也能夠維持輕鬆優雅的自在姿態。


MINI專屬賽車品牌JOHN COOPER WORKS 傳承自1960年代的輝煌賽道歷史

4

人說MINI的設計者Alec Issigonis爵士是MINI之父,那慧眼獨具一手將MINI打造為賽道悍將的John Cooper,更是與Alec Issigonis爵士旗鼓相當的靈魂人物。1960年代,MINI以經濟小車的姿態問世,John Cooper以敏銳的賽車嗅覺發掘出MINI的不凡潛力,和生產MINI的BMC汽車公司合作於1961年推出以John Cooper姓氏為名的MINI Cooper,於賽道上初試啼聲即奪得佳績,證明MINI的冠軍特質渾然天成! 1963年,Alec Issigonis爵士與好友John Cooper聯手讓MINI Cooper升級,正式推出排氣量1,071 c.c、最大馬力達70hp的MINI Cooper S (S為Special,特別之意),於1964年、1965年與1967年,由Paddy Hopkirk、Timo Makinen與人稱Flying Finn芬蘭飛人的Rauno Aaltonen分別於賽車殿堂蒙地卡羅拉力賽中勇奪冠軍,這三位駕駛更被車壇並列冠軍三傑!

此後,John Cooper的姓名便與MINI成為形影不離的經典絕配,時至今日,John Cooper Works已成MINI的專屬改裝品牌,代表MINI世界裡最極致狂放的駕馭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