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年的藝術車傳承! BMW Art Car by John Baldessari

記者:haya 2016-12-28

德國BMW汽車在1975年時與藝術家合作,以當時的BMW 3.0 CSL為基礎設計了具有收藏價值的藝術車,並且在當年的利曼24小時耐久賽中亮相參賽,成為觀眾們爭相討論的人氣寵兒。BMW的藝術車(BMW Art Car Collection)計畫與傳統也從此誕生。這些既是藝術品的名車不僅陳列展示於自家-位於德國慕尼黑的BMW博物館,也經常到亞洲、歐洲與北美各地做全球巡迴展覽。到目前為止共有17位來自不同國家的藝術家用BMW當時的車款設計過BMW藝術車。

4

而在今年,BMW則是請到了美國抽象藝術大師John Baldessari來為他們打造第十九部BMW以藝術車,所選擇的車款則是BMW M6 GTLM。 BMW M6 GTLM所搭載的V8引擎最大馬力輸出可來到585hp,在賽事競技的徹底輕量化之下車重不到1250公斤。BMW M6 GTLM by John Baldessari會先在於美國邁阿密海灘所舉辦的巴賽爾藝術展中公開亮相。接著就會依循BMW Art Car Collection四十年來的傳統,於2017年一月參加Rolex 24小時耐久賽於DAYTONA所進行的賽事。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