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7系列首款M Performance加持 M760Li xDrive 登場

記者:Dean 2017-02-06

2016年日內瓦車展中,BMW推出了7系列大型豪華房車性能版本M760Li xDrive,在M7尚未公布會不會研發前,它絕對會是7系列中性能最強悍的。6.6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創造出高達600hp的最大馬力,搭配上四輪驅動系統,車輛靜止到100km/h只需要3.9秒,是一輛能文能武又看不出它個性的豪華房車。

4

出自於M Performance Automobile之手的M760Li xDrive,在外表上與其它7系列有很大不一樣。搭配上M Performance空力套件,增添了不小的運動氣息,車側與車尾冠上專屬M字樣,另外M款鋁圈20吋造型內部有專屬藍色卡鉗,以及車尾四出排氣管,霸氣有如正統M Power車型。

3
3
3
至於車內,大型豪華房車當然不能一昧只追求運動,該有的舒適還是不能省略,M760Li xDrive只加入了一些M款套件以及V12專屬字樣,像是方向盤、踏板、門檻等,其餘則是維持7系列該有的奢華作風。
3
3
3
3


動力部分是M760Li xDrive最大亮點,雖然不是正統M Power引擎,一具6.6升V12雙渦輪增壓引擎,可提供600hp最大馬力在引擎5500rpm,與1500rpm就能爆發出81.5kgm最大扭力。變速箱使用M Performance Automobile調校過的運動化八速手自排系統,與xDrive四輪驅動搭配,瞬間衝刺擁有令人害怕的加速感,靜止加速到100km/h只需要3.9秒,如果選配了套件,可解除安全限速達到305km/h。

操控與底盤設定,在操控與舒適間還是偏向後者,但透過行車模式切換搭配創新的氣壓Executive Drive Pro主動式懸吊系統,藉由雙軸空氣懸調和動態減震器控制系統相連,不僅能兼顧舒適也能得到該有的操駕樂趣。另外一大功臣是近期BMW車系中常出現的後輪轉向系統,結合xDrive四輪驅動系統,軸距長達三米二的大型豪華房車也能創造出稍嫌靈活的動態反應。德國販售不含選配為168,090歐元,台灣則會在2月8日正式發表,到時會有進一步的第一手消息。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