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力全面提昇! AUDI S4、S4 Avant台灣上市!

記者:Alegna 2017-02-07

台灣奧迪計畫今年會大舉引進多款全新S性能車款,其中擔任先發的S4 Sedan及S4 Avant已正式發表!新一代車型無論性能、配備與科技層次皆大幅躍進,但售價卻低於前代,分別為339萬元、351萬元。全新S4 Sedan、S4 Avant換裝3.0升渦輪增壓引擎與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在全新底盤架構下搭配標配之主動式懸吊系統,操駕實力超越以往,且設計質感更出眾!內裝標配數位儀錶,擁有更豐富的主動安全配備,打造性能化與實用性訴求兼具的豪華車系本性。

兼具性能與實用訴求

4
▲(照片中展示車部份配備與實際上市車型不同,其中包括標配輪圈應為19吋專屬S款鋁圈)

全新Audi S4車頭採消光灰塗裝的單體盾形水箱護罩設計,內嵌專屬S4銘牌,左右兩側前葉子板則有V6T徽飾。搭載與A4車系相同的極線LED識別燈(附日行燈)與LED頭燈,車尾LED後尾燈組呼應全新A4車系獨特的前衛科技風格。全新在前、後保險桿、側裙則搭配專屬的運動跑車化套件,前方保險桿左右氣壩進氣口採消光灰蜂巢狀格柵裝飾,而後保桿下方則採用鋁合金分流器,以及四出式橢圓排氣尾管;後視鏡採用鋁合金外殼包覆,並且標配19吋鋁合金輪圈。


全新進化動力系統

4

本世代S4動力系統最大亮點在於搭載新一代3.0升V6 TFSI單渦輪雙渦流增壓汽油引擎,本體較前代減輕14公斤,最大可輸出354hp馬力,並在1,370~4,500rpm的中低轉速域迸發出500Nm的扭力峰值,S4、S4 Avant的0-100 km/h加速時間分別需時4.7、4.9秒即可完成,極速表現以電子限速於250km/h。搭配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和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啟動 / 熄火系統,更達到13.7km/L的綜合油耗表現(原廠測試數據,僅供參考)。


運動化底盤設定

4

兩車款皆搭載quattro智慧型恆時四輪傳動技術,在一般情況下,依前軸 40%:後軸 60%的比例將扭力輸出分別傳遞至前、後輪軸,而當車輛在面對不同的路況時,中央差速器便會適時分配前、後軸的扭力,最多可將70%的動力送往前軸,或是85%送往後軸,適時提供最佳化的循跡表現,另可選配跑車式限滑差速器(附主動式扭矩分配功能)。

S4配置了Audi全新開發的先進底盤模組,並搭配S 專屬主動式減震控制系統,提供更多的駕駛樂趣,將透過阻尼的調整,達到強化車輛的穩定效果;而車身高度略微調降23 mm,並透過大量應用鋁合金材質精心打造重要零組件,全車搭載前 / 後獨立五連桿式懸吊系統,不僅有效降低車身負重,同時提供車輛更為靈活的操控特性,以及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讓車主能夠盡情的體驗最豐富的駕駛樂趣。


科技引領豪華內裝

4

內裝部分,附專屬S-line廠徽的鋁合金迎賓門檻踏板、前座S-line烙印跑車型座椅、搭配S line徽飾的三輻式真皮多功能跑車方向盤與S-line排檔座,提供駕駛者絕佳的操縱手感和乘坐舒適性,濃郁的運動跑格氣勢嶄露無疑;不僅如此,車主另可選配升級具腰靠調整、按摩功能和菱格紋縫線的nappa S運動皮椅。車室座艙空間更配備了LED環艙氣氛照明系統,多達30種色彩設定選擇。

3
S4標配繁體中文MMI 高階導航系統 (含中文聲控功能)、8.3吋多媒體顯示幕,以及直徑達48mm的觸控手寫板,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同樣是標配項目。其他配備還包括可支援Apple CarPlay 和Android 系統的Audi 智慧手機介面、B&O 3D音響系統含19支高傳真喇叭與16聲道擴大器,2 組SDXC 讀卡機插槽、AUX-IN、兩組附充電功能的Audi 數位音樂介面含2組USB插槽之外,藍牙免持通訊裝置等。


安全配備滿點

4

在安全配備方面,除了基本的ABS防鎖定煞車、ASR循跡防滑、EDL電子式差速鎖定、ESC行車動態穩定、Audi hold assist主動駐車輔助、斜坡起步輔助等主 / 被動安全系統外,全車標配了可調式速限控制系統,及二次碰撞煞車輔助系統,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性;並可選用整合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和360o全視角顯影的「智慧停車輔助套件」與半自動駕駛功能的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另外在全新 Audi S4 車型上也可選配搭載「都會行車套件」,並整合「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和「離車安全預警功能」的Pre-Sense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給予全方位的照顧與協助,在提供駕馭樂趣的同時,打造一個高安全的行車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