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卡越野精神再次展現 MINI John Coope Works Countryman四月上海車展現身

記者:haya 2017-02-09

BMW集團下的MINI汽車在去年發表了MINI Countraman跨界休旅車第二代大改款車型之後,隨著品牌下其他邁入新世代車款如MINI Hatchback、MINI Convertible等陸續導入品牌一貫的「JCW(John Cooper Works)」高性能車型,二代Countryman何時會追加JCW車型也成為MINI車迷的討論話題。二月份MINI終於傳來好消息,公布新MINI Countryman JCW的相關資訊,並表示會以四月份上海車展作為全球首展的舞台,正式上市銷售的時間則是在今年春季。

4

在最受到注意的動力單元部分,與之前先登場的MINI Hatchback/Convertible JCW一樣,是搭載來自於Cooper S車型上的2.0升直列四缸汽油渦輪引擎,在JCW的改裝調校並將渦輪增壓值調升至2.2bar之下,創造出動力延續性極佳的高原式動力輸出曲線,將動力輸出提升到231hp/5000-6000rpm最大馬力與35.7kgm/1450-4500rpm最大扭力。JCW為動力系統所做的調校開發還包括了特製活塞、大型渦輪進氣冷卻器與額外的散熱器。所配備的跑車化排氣系統除了極佳地對應引擎的動力輸出特性外,也能營造滿足聽覺的悅耳排氣聲浪。

3
3
所搭配的六速手排或Steptronic sports八速手自排變速箱中,標配的六速手排變速箱,系統內的感應器在運動化的操駕之下會主動感應並調整引擎轉速,讓動力得到最精確有效率的傳輸。短行程排檔桿與專屬設計的排檔頭讓駕駛者可以更直覺精確地操作換檔。驅動方式維持採用All4全時四輪傳動系統。0-100km/h加速成績6.5秒,極速則為234km/h。

而在底盤周邊部分,則換裝了JCW的運動化懸吊系統、18吋輕量化鋁圈與Brembo Sport煞車系統。外裝上也導入了JCW開發的空力套件與冷卻進氣口。車內則配備了JCW開發的跑車座椅。
3
3
3
3


JCW曾以初代MINI 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為基礎,打造出四度取得達卡越野拉力賽勝利的光榮戰駒,而這樣的越野精神與實力也將在新一代John Cooper Works Countryman繼續發光發熱,讓車主感受到熱血的競技氣息。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