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Odyssey追加八人座領頭! HONDA宣布今年四輪商品規劃

記者:haya 2017-03-10

趁著媒體春酒的機會,台灣本田於三月十日發表了旗下日本進口廂型休旅車Odyssey的2017年式車型。新年式車最大的亮點之一就是將八人座車型追加進來,車系編成為原來的Elite:145萬元、Apex七人座:165萬元之外再加上新成員Apex八人座:165萬元。

4

新年式Odyssey維持著電動滑門及低底盤的獨特設計,提供了後座乘員更佳的進、出便利性;採2-2-2座椅設定的七人座車型,第二排「極」尊榮全舒展式舒壓座椅,以頂級舒適、加倍柔軟讓乘客感到包覆放鬆,安全帶與座椅一體化的設計也提高了座椅的變化機能性。可彈性運用的第三排座位變化,提供了更為彈性的空間運用變化。Apex八人座車型則是採2-3-3座椅設定,第二排為非獨立座椅,來滿足較多乘員的承載需求。外觀上,新年式Odyssey Apex車型換上了新式深色鍍鉻水箱護罩與鋁圈來搭配銳利向上的腰線與氣勢雄壯的輪拱造型。

3
3
3
3
動力上,Odyssey所搭載的Earth Dreams 2.4升直列四缸i-VTEC自然進氣汽油引擎維持175hp/6200rpm最大馬力與23.0kgm/4000rp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搭配附方向盤快撥鍵的七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新年式Odyssey 2.4 L ELITE將Smart Entry智慧型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引擎啟動按鈕列為標準配備。

Odyssey七人座/八人座所搭載的「7吋全彩觸控螢幕音響」,提供更多元及方便的媒體連結,可以無線方式將音樂傳至音響主機內播放,也能用 HDMI 線或 MirrorLink 功能將行動裝置資訊匯入主機,更內建衛星導航系統,提供車主豐富的影像多媒體介面。此外Odyssey搭載的恆溫空調,採用高級車的電容式觸控面板,全車系皆搭載後座空調,APEX 車型更配備三區恆溫空調 ,滿足左、右、前座與後座乘客不同溫度的需求。
3


每季都將推出改款車型,全力達成年販3.3萬台目標

除了2017年式Odyssey的發表外,台灣本田也對他們在去年的銷售表現以及今年的銷售規劃與展望做了說明。去年國內新車總市場在政府舊換新補助政策的帶動之下,總領牌數從2015年的42萬輛成長到43.9萬輛。其中小型SUV在新車款陸續上市的帶動下所佔的比例成長至超過25%,成為國內市場新的主流級距。

HONDA Taiwan去年第二、三季受到主力中型房車Civic停止販售的影響市佔率一度下滑,但在去年十月HR-V上市之後之後又逐漸上升回穩,全年總銷售台數達27241台,市場佔有率為6.2%。

3
至於今年,由於政府舊換新補助政策力度減弱與經濟不確定性增加等因素,預估國內新車總市場較難有成長表現,總銷售台數預估在42萬台左右。因應這樣的市場變化,HONDA Taiwan除了以HR-V爭取目前不斷成長中的小型SUV市場外,也將從第一季的新年式Odyssey開始,每一季都會針對現行車款推出改款的新車型以滿足消費者需求,並將今年的銷售目標訂在3.3萬輛,市場佔有率目標7.9%,不但是年成長率達20%的高標,也是挑戰歷年新車銷售的最高紀錄。至於有些消費者依然關心的十代Civic導入國產問題,台灣本田則再次明確表達不會考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