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柴油+7速自手排!小改款KIA Soul潮味不減

記者:Alegna 2017-03-13

KIA去年完成小改款升級的跨界輕休旅Soul已在國內發表,森那美起亞先行導入搭載1.6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與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的三種車型,售價分別為:玩帥版/78.9萬、酷勁版/85.9萬、震撼版/95.9萬。訴求年輕客群與品牌動感感染力的Soul,在小改款車型中新增兩種全新車色,同時也提供兩種特仕套件,客戶可自行指定各部位顏色搭配,以符合產品創新的本性,而這也是國內平價車廠中相當少見的手法。

4
▲森那美起亞總裁史貴認為全新動力的搭載可讓台灣消費者對於KIA產品有完全不同的新觀點。

Soul出自汽車三大設計師之一彼得‧希瑞爾(Peter Schreyer)之手,造型創新、大膽的設計曾讓它奪下多項設計大獎。小改款Soul依舊保持既有高頂掀背設計,以簡約、例落的方正線條勾勒跨界休旅的硬派作風,頭燈換上全新設計LED日行燈與投射式燈組,尾燈也以LED型式取代傳統燈泡設計。

3
隨著小改款的推出,森那美起亞心準備了「R.A.R.E搖滾特有種」(Rock And Roll Energy)與「F.A.S.T飆悍靈魂」(Fun And Surprise Tuning)兩款特仕套件,包含勁動前後下擾流與側裙、霧燈外飾蓋、車門把手與後視鏡外罩、虎鼻式前柵等;不同套件有紅藍白等多種色彩可供車主依喜好選擇,加上包含8吋影音觸控多媒體系統、Soul專屬LED迎賓踏板在內的多項內裝精緻配件,提供個性買家多樣組合搭配。


4
▲外觀更動的部位僅止於前後保桿細節,並未隨著小改款而有重大變動。

小改登場的KIA Soul採用1.6升柴油渦輪增壓引擎,擁有最大馬力達136ps,30.6kgm的最大扭力,在先進的電子可變幾何渦輪技術加持下,能依車輛行駛狀況調整進而發揮最大輸出,更可兼顧引擎的運轉精緻度、靜肅性與燃油效率。

3
此外,匹配此一柴油引擎的是由集團自行研發的7速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多檔位設計更能有效放大柴油引擎動力菁華區間,同時兼具高速巡航時的油耗表現,輕鬆創下17km/L的平均油耗,全車系皆獲能源局效率第一級標章。


4

車室空間更是Soul的精彩之處,方正高挑的外型造就寬敞車室,在工程師的巧妙安排下讓車艙空間極大化,精心設計的乘座姿勢不僅讓進出車室更為優雅從容,超越同級的後座空間更能讓乘員輕鬆乘坐,搭配6/4分離後座設計能依日常行車需求靈活調配空間,座椅收納後更擁有平整置物空間,滿足各種戶外活動的裝載機能,充滿創意與巧思的空間設計,也展現出Soul的玩酷趣味。


4
▲儀錶中央的旅程電腦,玩帥版與酷勁版採用點陣式顯示幕,震撼版則為4.3吋TFT智慧型彩色顯示幕。至於8吋多媒體觸控螢幕則為酷勁版以上車型標配。

小改款的Soul榮獲美國IIHS高速公路保險協會選為最安全車型,亦獲NHTSA以最高等級五顆星評價;全車系標配ABS電子式防鎖死煞車系統,與VSM車身穩定管理控制系統、ESC電子車身穩定控制系統、HAC上坡起步輔助系統、ESS緊急煞車警示系統,加上全車6具SRS輔助氣囊結合,震撼版更追加BSD盲點警式系統與RCTA後方車側交通警示系統。


4

Soul小改款車型預定3/18(六)起進駐KIA全台展間,預約賞車、試乘即有機會把限量KIA Soul藍芽隨身無線炫光麥克風(價值$3,980)帶回家。4/3(一)前下訂完成,更可抽英國天團Coldplay酷玩樂團演唱會門票,共將抽出5組幸運兒(每組兩位)親臨現場搖滾區。

「F.A.S.T飆悍靈魂」特仕套件,包含勁動前後下擾流與側裙、霧燈外飾蓋、車門把手與後視鏡外罩、虎鼻式前柵等。
▲「F.A.S.T飆悍靈魂」特仕套件,包含勁動前後下擾流與側裙、霧燈外飾蓋、車門把手與後視鏡外罩、虎鼻式前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