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borghini Aventador S 正式在台發表 售價2700萬元起

記者:Alegna 2017-03-28

Lamborghini旗下V12旗艦Aventador的改款新車Aventador S已於台灣上市,基本售價2700萬元起。這款眾所矚目之非凡超跑,其前瞻性造型設計、尖端車輛科技及最純粹的駕馭動態,將超跑開發技術推上另一高峰。

4
▲Lamborghini台灣總代理嘉鎷興業正式引進Aventador S,基本售價為2700萬元起。

Lamborghini歷年推出的V12超級跑車皆為當代經典,此代Aventador車系則是在2011年正式問世,並在短短五年內就刷新該廠歷年V12車型的銷售紀錄。

3
改良升級後的Aventador S,特別著重於創造更卓越的空氣力學,每一處設計皆為速度而生,車頭擁有更為廣闊的視覺效果,前擾流氣壩設計有效改善氣流,底部擴散器以及垂直片狀導流設計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優化整體平衡,因此,Aventador S大幅提高了空氣動力學性能,使前部下壓力較前一代Aventador提高了130%以上。
底部擴散器以及垂直片狀導流設計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優化整體平衡。
▲底部擴散器以及垂直片狀導流設計增強空氣流通性能,且後尾翼可根據速度和駕駛模式在三個位置移動,優化整體平衡。


4大匠心之作

4
▲Aventador S以4輪轉向系統、4組主動懸吊系統、4輪傳動、4種駕駛模式,提供最極致的跑車駕馭體驗。

Lamborghini Aventador S以「全方位控制」為開發核心,號稱整合4大匠心之作,也就是:4輪轉向系統、4組主動懸吊系統、4輪傳動、4種駕駛模式。橫向控制來自首次應用於量產Lamborghini車型之全新四輪轉向系統,前軸結合LDS動態轉向系統在低速和中速駕駛時提供高度靈活性;後軸則整合Lamborghini Rear-Wheel Steering (LRS)後驅系統,使高速操作下大幅提高穩定性。


4

新型懸吊系統則導入幾何設計,提升後軸轉向控制,更加入可變阻尼系統,大幅優化車輪與車身控制。同時亦通過冰雪道路測試等多項嚴格測試,在所有條件下強化抓地力與處理能力,帶來安全無慮的道路駕駛經驗。

3
Lamborghini Aventador S四種駕駛模式選擇:STRADA、SPORT、CORSA和全新EGO模式。EGO模式下可針對控制引擎、懸吊系統、四輪轉向系統等進行設定,駕駛可隨心所欲感受Aventador S的強大性能與絕無僅有的駕馭感受。


性能再度超越

4

Aventador S配有與前代相同的6.5升V型12缸自然進氣引擎,而這次最大馬力能超越前代從700hp增加至740hp,主因透過優化VVT(可變氣門正時)以及VIS(可變進氣系統),讓引擎最高轉速從8350提升到8500 rpm,並在5500 rpm時,輸出最大扭力690 Nm。車體總重僅1,575 Kg ,動力重量比達到2.13 kg/hp。

3
此外,搭配7速ISR單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換檔反應速度僅有50毫秒,讓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要需2.9秒,極速則可達350km/h。全新設計的排氣系統比前一代輕了20%以上,不僅擁有三個單管道排氣系統,且從12缸引擎發出的音效也更加強悍有勁,為視覺、聽覺及速度感帶來獨一無二的震撼感受。


極致享受的駕馭體驗

4

為了優化轉向、牽引力、車道變化以及剎車性能,Lamborghini為Aventador S配上倍耐力P Zero超高性能輪胎,透過P Zero帶來更高的側向加速度及降低轉向不足的特質,讓駕駛在操作上能夠更加得心應手。Aventador S的標準配備將導入碳陶瓷?車盤,煞車效能從時數100km/h 到完全靜止只需要31公尺的距離。

3
駕駛艙帶來令人驚艷的功能及精緻細節。新的TFT數位儀表板可以根據個人的喜好進行設定,除了STRADA,SPORT和CORSA的駕駛模式之外還可結合全新EGO模式,輕鬆擁有更多樣的選擇。
,除了STRADA,SPORT和CORSA的駕駛模式之外,還特別增加全新EGO模式。
▲,除了STRADA,SPORT和CORSA的駕駛模式之外,還特別增加全新EGO模式。
Apple CarPlay的標準配備,讓駕駛能夠在座位上以語音啟動個人的Apple通訊及娛樂功能,車主也能選擇加裝Lamborghini遙測系統以紀錄單程時間、賽道表現及路程數據,對於熱愛在賽道上奔馳的車主別具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