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LLS-ROYCE BLACK BADGE 暗夜女神降臨台灣

獻給品味贏家的性能時尚黑勢力

記者:Dean 2017-03-29

Rolls-Royce性能標竿Black Badge終於在今日神秘抵台。Rolls-Royce Black Badge的誕生,反應出年輕世代全面主宰道路、充滿自信又勇於突破常規的掌握性。如同幾世代前的年輕人,Howard Hughes及勞斯萊斯創辦人 Charles Rolls一樣,從不妥協或辯解他們所選擇的生活方式和生活態度。他們在一條只有少數人走過的道路上努力向前,執著於自我追求和成就,並由此得到腎上腺素飆升的快感。而Rolls-Royce Black Badge則滿足這群客戶對於神祕、剛毅自信與美感的追求。

4

3
為了迎合年輕世代勇於表達自我的需求,勞斯萊斯的設計師、工程師及造車工匠們以低調的方式改造Ghost與Wraith,打造出更神祕剛毅和外型突出的Black Badge車款。由歡慶女神開始,在設計、姿態或材質上做變化,設計團隊將她轉變為帶著黑色亮澤的女子,在入夜的城市裡驕傲漫步,藉以傳達車主對於與眾不同的執著。為了突顯Black Badge主宰黑暗的個性,每輛Black Badge的車頭、車側及車尾上的雙R徽章的顏色改為黑底銀漆,與原來的配色正好相反,而水箱護罩外框、行李廂飾條、前進氣飾條以及排氣管的鍍鉻表面皆改為暗色系。同時搭配全新設計的21吋輕量化複合碳纖維合金輪框,讓Black Badge蘊含的跑格能夠完整發揮。


4

色彩上,Black Badge則將黑色引入至一個新層次的深度。Black Badge的黑色經過多層烤漆和上漆,並以手工重覆拋光打亮,是固體油漆上色有史以來最費工的上漆及拋光打亮工程,所展現出深邃的黝黑色效果,也不曾在其他量產車上出現過。除了外觀車色做工繁複外,內裝更重新定義極致奢華,Black Badge車廂的核心,以常用於隱形戰機表面的鋁合金嵌固航太等級複合碳纖維作為表面材料。為打造這種深具美感的創新材質,工匠煞費苦心地先將直徑只有0.014mm的航太用鋁合金線編織起來,再與碳纖維接合。這種表面材料共有六層塗層,需放置72小時,才能再以手工拋光至鏡面光澤。除了發明此一奢華材料之外,儀錶板上及Black Badge車身後方的進氣口皆以物理氣相沉積法(PVD)黑化加深。這種表面處理方式,是少數可讓金屬染色並同時確保零件顏色不會隨時間或重複使用而褪色或變得暗啞。


4

內裝儀錶板中裝設了全新打造的Black Badge專屬時鐘,其指針尖端鑲上橘色,鐘面則有代表「Unlimited」的無限標誌,讚揚Black Badge車主遇到限制時採取挑戰不受限的態度。此無限標誌同時也繡在Black Badge座椅上,更為車廂增添前衛感。當燈光從黑色的星光頂篷投射下來,再從儀錶板區的亮面反映在車廂內,營造出黑暗的神秘氣氛。

3
秉持著Rolls-Royce即是Bespoke的精神,客戶依舊可以依照個人喜好指定Ghost Black Badge或Wraith Black Badge的外觀車色以及內裝皮革顏色。此次抵台的Ghost Black Badge,全車不論內裝外觀皆以黑色與海貝殼色相互呼應,打造極簡的暗黑風格。外觀上,漆黑的車身僅以兩條海貝殼色的車身腰線點綴車身線條。內裝除座椅緄邊、縫線、儀錶板上方的第二層顏色、頭枕刺繡、及方向盤內圈顏色使用海貝殼色外,全車內裝皆以黑色為主。這種極富侵略且吞噬性的黑暗,也讓車頂的星光頂棚如鑽石般閃耀。不論是行進間或靜止不動時,都散發出迷人魅力,如同誕生的那一刻起,就以黑色鍍鉻的格柵宣示了一種全新美學,展現統領黑暗的王者風範。


Black Badge是給所有贏家的答案

4

對於Ghost Black Badge而言,最重要的是如何保持Rolls-Royce享負盛名的「魔毯般的駕乘感受」以確保後座乘客的舒適,同時還能兼顧高性能。Rolls-Royce的工程師善用6.6升V12引擎的優勢,讓Ghost Black Badge性能更具侵略性。經過重新調校,引擎輸出增強了40匹馬力(30kw),達到603匹馬力(450kw)!而扭力與現有的Ghost相比也多了60Nm(840Nm)。Ghost Black Badge的動力傳輸經由智慧電子系統傳遞更直覺靈敏的油門反應,細膩控制變速箱應有的換檔邏輯。當油門踩深超過25%後,變速箱將會自動調整,延長維持相同檔位的時間,依照檔位不同,將換檔時機延後200rpm至500rpm。此外,降檔時需踩踏的油門開度也減少20%,讓Ghost Black Badge能夠更加快速地反應駕駛的動作。在踩煞車的狀態下,變速箱會提前降檔,藉由額外的引擎煞車提高安全性,汽車也因而獲得更加充沛的動力與反應。懸吊系統與轉向系統亦有變更(包括全新的傳動軸),確保Ghost Black Badge繼續為提供客戶最奢華的駕乘感受同時更增添了一分駕駛樂趣。

Wraith Black Badge則面臨完全不同的課題。623匹馬力(465kw)的Wraith已是世上馬力最強的Rolls-Royce。一直以來,它都是Rolls-Royce各車型中,最駕駛者導向的車款。然而,Rolls-Royce深切了解新一代客戶的積極以及對於突破界限的渴望。公司的工程技術團隊煞費思量,額外賦予這款最令人驚艷的fastback coupé更明顯的優勢,包括再提升扭力(+70Nm)、並重新設計氣壓懸吊系統、加入新的傳動軸,並將原本的8速變速箱再進一步提升,打造出一輛更加侵略性、能靈活駕馭的Wraith,並保留了Rolls-Royce輕鬆自在,有如「魔毯般的駕乘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