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用機能科技俱進!五代Discovery預售展開

記者:Alegna 2017-05-10

國內的full-size七座LSUV選擇性不多,其中Land Rover的Discovery是最為人熟知的車款。新一代Discovery即將在九月抵台上市,即日起開始接單。新車型除了保有一貫的全地形穿越能力和拖曳性能,更在科技、實用與便利性全面進化;其中全新鋁合金車架一舉減重193kg,為操控節能大大加分,而這次開出379 萬元起的預售價,更使得它擁有能與同級抗衡的競爭力!

4
▲Land Rover 旗下最新世代全尺寸 7 人座旗艦 All-New Discovery 預售發表,全方位強化實用性與便利性,造就全球 LSUV 當中最頂尖的性能與機能表現。

邁向全新數位化科技世代的新款Discovery,可謂「傳統中見創新」最佳代表,車迷熟知的蚌式引擎蓋、階梯式車頂線條、非對稱式尾門等經典元素繼續保留,卻換上大膽革新的外觀造型,以更具都會時尚感的車身線條演繹英倫風采。全車系標配LED頭燈與隱藏式對開尾門,新造型的風阻係數也僅有0.36Cd,足足比前代進步10%,造型更考量入煞車冷卻及降低風阻噪音,兼顧實用機能與視覺效果。


4
▲更大膽革新的外觀造型,迎來更具都會時尚感的車身線條以演繹英倫風采。

Discovery不僅看起來神似Range Rover,內裝質感也近似Range Rover!全尺寸七人座空間特別採用不等高前後座椅配置,讓每位乘員皆享有舒適的頭部空間與視野,第二排腿部空間可達 945 mm,第三排腿部空間可達 851 mm,即使第三排座椅,仍能確保身高 190 公分以下的乘客享受舒適的乘坐空間。

All-New Discovery 最具代表性的全尺寸七人座空間,採用劇院式前後座椅配置,讓每位乘員皆享有舒適的頭部空間與視野。
▲All-New Discovery 最具代表性的全尺寸七人座空間,採用劇院式前後座椅配置,讓每位乘員皆享有舒適的頭部空間與視野。
全球首創的智慧座椅收折系統,可透過行李廂內的控制開關或中央觸控螢幕操作,進行電動收折與展開第二、三排座椅,創造彈性靈活的空間變化,若將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收折,最高可提供 2,406 L 的完整置物空間,滿足各種面向的使用需求。


4
▲新車型除了保有一貫的全地形穿越能力和拖曳性能,更在科技、實用與便利性全面進化。

由最新世代D7u平台構築的底盤架構,是以全鋁合金車體結構打造,全車的撞擊安全防護重點部位並應用更輕、強度更高的鋁合金材質。相較前一世代有高達193kg的減重幅度,有助於優化操控性和燃油經濟性,並維持全地形穿越所需的超高車體剛性要求。


4
▲All-New Discovery 導入當代尖端造車工藝,全面革新家族設計語彙。

前代800mm的涉水深度極限,這次再度進化提升至900mm的全新境界!配合ATPC全地形起步控制系統,如今在越野地形也可進行定速巡航,駕駛只需設定車速,車輛便可自動調整油門或煞車。搭配全地形反應系統與先進的的電子氣壓式懸吊系統輔助,將能完美對應各種險峻天候路況,無限拓展探索旅程。


4
▲台灣這次導入汽柴油動力各兩種等級之車型編成,皆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

台灣這次導入汽柴油動力各兩種等級之車型編成,分別為3.0L Td6 SE、3.0L Td6 HSE ; 3.0L Si6 SE、3.0L Si6 HSE,皆搭配8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其中3.0L Td6 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可輸出 258PS 最大馬力與 600Nm 最大扭力;3.0L Si6機械增壓汽油引擎則具備 340PS 最大馬力與 450Nm 最大扭力。

無論全地形穿越能力、拖曳性能、全尺寸 7 人座空間機能變化,所有面向皆以科技為核心思維,領航全球休旅王者 Land Rover 邁向數位化科技世代。
▲無論全地形穿越能力、拖曳性能、全尺寸 7 人座空間機能變化,所有面向皆以科技為核心思維,領航全球休旅王者 Land Rover 邁向數位化科技世代。
至於全新訂價策略則是另一個令人興奮的賣點,入門級距 SE 車款建議預售價 349 萬元起,高規格 HSE 車款建議預售價 379 萬元起,價格競爭力更勝前一世代車型,並且提供全車系一致的 0 負擔 5 年原廠保養專案。
若將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收折,最高可提供 2,406 L 的完整置物空間。
▲若將第二、三排座椅全部收折,最高可提供 2,406 L 的完整置物空間。
Discovery 3.0L td6 SE建議售價349萬元起,享0負擔5年原廠保養專案加贈原廠手機無線充電架
Discovery 3.0L Si6 SE建議售價349萬元起,享0負擔5年原廠保養專案加贈原廠手機無線充電架
Discovery 3.0L td6 HSE建議售價379萬元起,享0負擔5年原廠保養專案加贈原廠手機無線充電架
Discovery 3.0L Si6 HSE建議售價379萬元起,享0負擔5年原廠保養專案加贈原廠手機無線充電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