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雅美型轎跑 新世代AUDI A5/S5 Coupe及Sportback報到

記者:Alegna 2017-05-16

歷經9年的演進,Audi A5終獲改款,如今也正式在台上市。二代A5融合現代設計美學及Audi經典特色,在空間表現與車輛科技上均有超越對手的演出,成為今年最受矚目的豪華轎跑車。同步上市的性能車系S5則標榜全新3.0升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輕量車體與更出色的動力,展現最熱血沸騰的駕馭熱情。隨著新車上市,台灣奧迪也宣佈即日起,「正17年式Audi全車系車款」皆享有五年保固全新服務,致力給予消費者更優質的服務。

4
▲二代A5融合現代設計美學及Audi經典特色,在空間表現與車輛科技上均有超越對手的演出。

從車頭角度放眼望去,新一代A5引擎蓋上方隆起的兩道銳利折線相當醒目,左右兩道向後延伸的3D立體雙波浪肩線,也是A5外型的特色之一,全車鈑件折線都展現出更為銳利的感受,而更加寬大且低趴的身形,則將強烈的跑格展露無遺。車身風阻係數Cd值僅0.26,前後燈組皆換上LED照明技術,形塑出更頂級的豪華質感。


4
▲從車頭角度放眼望去,新一代A5引擎蓋上方隆起的兩道銳利折線相當醒目。

座艙擁有空間更寬敞、機能更強大的特徵,相較於前一代車型肩部和膝部空間分別增加11mm和24mm,車室空間更增長17mm,其中旗艦之A5 45 TFSI quattro車型更配備全景式玻璃電動天窗。

配備等級的優勢是A5用以挑戰對手的最大武器,多媒體配備水準更堪稱是同級之最。
▲配備等級的優勢是A5用以挑戰對手的最大武器,多媒體配備水準更堪稱是同級之最。
在座艙機能性部分,A5 Sportback與Coupe車型在標準乘坐模式的行李空間分別為480公升、465公升,兩者後座椅背皆採用40 / 20 / 40獨立分離傾倒設計,若Sportback車型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行李箱空間可擴充為1300公升。而本次A5、S5 Coupe車系都標配尾門附體感開啟功能,Sportback車系更標配電動啟閉尾門(附體感啟閉功能),無論日常或旅程,都更顯輕鬆愜意。
3
配備等級的優勢是A5用以挑戰同級的最大武器,全車系搭載醫療級頂級空調潔淨濾網、雙層隔音擋風玻璃、繁體中文MMI 高階導航系統 (含中文聲控功能)、8.3吋多媒體顯示幕,以及直徑達48mm的觸控手寫板,Sportback標配日照感應式三區獨立恆溫空調,A5車室座艙更配備LED環艙氣氛照明系統,可設定選擇30種色彩,自行調配車艙氛圍。
3
其他配備方面同樣一應俱全,舉凡可支援Apple CarPlay 和Android 系統的Audi 智慧手機介面;除此之外,全新A5標配Audi Sound System 原廠音響系統 + 10 支高傳真喇叭,更可選配整合19支高傳真揚聲器的Bang & Olufsen 3D立體環繞音響系統。音響系統除了支援2 組SDXC 讀卡機插槽、AUX-IN、兩組附充電功能的Audi 數位音樂介面含2組USB插槽之外,藍牙免持通訊裝置亦列為全車系標配項目,完整的多媒體配備水準堪稱是同級之最。
獨一無二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讓駕駛者得以近距離體驗最先進而強大的移動資訊平台。
▲獨一無二的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讓駕駛者得以近距離體驗最先進而強大的移動資訊平台。


4
▲A5車系標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和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

新世代Audi A5引進40 TFSI和45 TFSI quattro兩種動力,兩者搭載輸出調校不同之2.0 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搭配S 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和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在動力方面提升達17%的水準,油耗則降低22%。其中A5 Sportback 40 TFSI擁有190hp / 4,200 ~ 6,000rpm最大馬力和320 Nm / 1,450 ~ 4,200rpm的最大扭力,0-100km/h加速方面則僅需7.5秒,極速表現為237 km/h,Coupe車型則為7.3秒,極速表現為240 km/h。至於45 TFSI quattro則具備了252hp / 5,000 ~ 6,000rpm及370 Nm / 1,600 ~ 4,500rpm的最大動力輸出,0-100km/h僅需5.8秒,Sportback車型則為6秒,極速達到250km/h的電子限速最高上限。


4
▲更加寬大且低趴的身形,將強烈的跑格展露無遺。

全新A5採用智慧型複合材質輕量化車體結構技術,針對車身、引擎、內裝和底盤進行全方位的輕量化工程,與前一代車型相較下全新 A5 Sportback足足減輕85kg,A5 Coupe減輕幅度亦達到60kg。至於quattro智慧型四輪傳動技術,在A5 45 TFSI quattro於一般的行駛狀況下可提供前軸40%:後軸60%的非對稱動力分配比例,並根據不同之路況變化可在最短時間內自動將動力分配至前/後軸,其前/後軸最高可調整分配比例至70%及85%,而quattro系統採機械結構設計的後輪差速器,更可有效改善行進間的牽引力和動態操控表現,保有最佳循跡穩定性。

A5 Sportback與Coupe車型在標準乘坐模式的行李空間分別為480公升、465公升,兩者後座椅背皆採用40 / 20 / 40獨立分離傾倒設計,若Sportback車型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行李箱空間可擴充為1300公升。
▲A5 Sportback與Coupe車型在標準乘坐模式的行李空間分別為480公升、465公升,兩者後座椅背皆採用40 / 20 / 40獨立分離傾倒設計,若Sportback車型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行李箱空間可擴充為1300公升。
在安全配備方面,除了基本的ABS、ASR、EBD、EDL、ESC、Audi hold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外,亦可選配具半自動駕駛功能的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搭載整合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和360°全視角顯影的「智慧停車輔助套件」,和整合「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和「離車安全預警功能」的Pre-Sense Rear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


Audi S5

4
▲S5最大賣點是這具全新3.0升V6 TFSI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 354hp 最大馬力。

高性能取向的S5外觀配置專屬的運動跑車化套件,四出式橢圓排氣尾管以獨特排氣回壓設計創造出熱血的排氣聲浪和視覺張力,鋁合金外殼包覆後視鏡、19吋胎都在它的標準配備名單中。S5最大賣點自然是全新3.0升V6 TFSI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引擎本體減輕14公斤,八速tiptronic手自排變速系統和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啟動/熄火系統,可爆發出 354hp 最大馬力,並在1,370~4,500rpm的中低轉速域迸發出500Nm的扭力峰值,0-100 km/h加速僅需4.7秒,極速250km/h。

3
內裝部分,於迎賓門檻踏板、前座椅、方向盤與排檔座,等處皆附專屬S-line徽飾,內室以Carbon Atlas碳纖維飾板作為點綴,12.3吋Audi Virtual Cockpit、整合19支高傳真揚聲器的Bang & Olufsen 3D立體環繞音響系統、全景式玻璃電動天窗也是它的標配項目。
3


基本售價:

A5 Coupe 40 TFSI Standard:217萬 A5 Sportback 40 TFSI Standard:221萬 A5 Coupe 40 TFSI Sport:227萬 A5 Sportback 40 TFSI Sport:231萬 A5 Coupe 45 TFSI quattro Sport:275萬 A5 Sportback 45 TFSI quattro Sport:279萬 S5 Coupe:347萬 S5 Sportback:351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