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奢華鳥車!BENTLEY Bentayga Falconry by Mulliner

記者:Alegna 2017-05-21

獵隼被用於鷹獵活動已有數千年的歷史,至今仍是最名貴的鳥類之一,有時一隻獵隼的單價可高達一百萬美金。對於喜愛鷹獵活動的名家貴族,獵隼的崇高地位就如同Bentayga在休旅車界的無限奢華,BENTLEY甚至為Bentayga推出一款全新鷹獵套件(Bentayga Falconry by Mulliner ),由個性化客製部門手工打造,用來裝載鷹獵遠行所需全部裝備的行李座艙,也讓Bentayga成為世界上載送鳥禽最豪華的一款車。

4

鷹獵套件的核心部件由兩個獨立的天然軟木打造、金屬鑲邊的櫃體組成,其中一個作為器材櫃,另一個為飲品櫃。兩個櫃體安裝在滑軌底座上,其中器材櫃有兩層,上層是正面帶有獵隼徽標裝飾的特製鋼琴漆黑木飾面抽屜。

3
抽屜內配備專門設計的置物格,用於存放這項獨特運動需要的所有裝備;下層是表面帶有有雷射紋飾的真皮飾面盤。抽屜內部配備單獨的置物格,可用於放置飛禽追蹤裝置、雙筒望遠鏡、手工真皮獵鷹頭罩和鷹獵產品及賽事轉播經理手套。飲品櫃內配有三個金屬瓶、三個耐用防摔杯,一 塊毛毯和面巾。


4

此外,兩根獨立的棲木放置在天然軟木打造的配有金屬邊框的容器內,整個容器可收納在後備箱側面的硬質袋中。Bentayga還裝配有採用同樣的軟木製成的後備箱地墊和後窗保護罩,鷹獵者可以為自己的愛禽提供舒適涼爽的整備環境。


4

真皮內飾座艙內,中央扶手上還配有一套可拆卸的棲木和鳥繩,精緻的裝飾彰顯巧匠們的高超鑲嵌工藝。木飾面板上精美的沙漠畫面展現了一隻正在展翅翱翔的獵隼,由BENTLEY匠師歷時九天,甄選來自世界各地的木料純手工鑲嵌而成,講究程度令人咋舌。

3
BENTLEY表示,用於製作獵隼圖案的木料,先經過切割、砂研著色、壓制、二次切割這四道工序的加工,再由匠師花費九天的時間進行拼接,形成鑲花圖案。之後,匠師門通過放大鏡檢查每片木料,以確保每片木料均在最佳位置,且紋理方向和砂研著色的效果都均勻一致。
3
而後再將鑲嵌好的木料壓合在一起,並 噴塗清漆。這一鑲嵌工藝中運用的木料來自全球各地,包括栗木、桉木、冬青木、梧桐木、楓木、橄欖白蠟木以及漣漪梧桐木。鷹獵套件選用天然軟木材質來裝飾多個部件,因為這種材質具有奢華的觀感、柔和的質感以及可持續利用的特質。純天然材質具有極強的耐久性,十分適合在惡劣嚴酷的環境中使用,並易於打理。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