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Golf GTI First Decade油電車 奧地利車迷活動亮相

實習生的第十次出擊!

記者:haya 2017-05-24

VOLKSWAGEN集團在於奧地利Worthersee舉辦的GTI車迷活動中,將展出台很特別的Golf GTI車款-由13位車廠實習生所打造的油電車Golf GTI First Decade。車名中的First Decade是指這是第十部由才華洋溢的實習生們所打造,並且發表於這個傳統車迷活動的Golf GTI特別車款。整個打造的過程約花費將近九個月的時間,在內外裝設計上,則取自自然界天空與水面各種不同層次的藍色調,凸顯其環保的精神。

4

不過,最吸引人注意的其實是它的動力系統,由具有410hp馬力的汽油引擎負責驅動前輪,一具12kW最大馬力的48V電動馬達則負責驅動後輪。兩驅動系統可以個別獨自運作也可以共同運作,也就是說可以是具有一般前驅、電動後驅與油電混合四驅等模式。車主可以透過平板電腦或是藉由Mirror Link連接到中控台影音資訊螢幕上操作APP來切換驅動模式。

3
外觀上,三門車型車頭車尾以深藍為底,車側後門周邊為淺藍色,再加入一些條紋來強調運動感。蜂巢格柵採黑色高光澤漆面處理,腳上則配Clubsport擾流尾翼與20吋鋁圈。C柱上漆上「10」的字樣,尾燈旁也有「First Decade」字樣的銘牌來凸顯此車的身份。
3
3
三門車型車室內配備高級跑車座椅,以手工製作,使用Nappa真皮搭配Alcantara類麂皮材質包覆並加入藍色縫線。駕駛座椅可透過智慧手機或平板電腦來電動調整坐姿。座椅還提供多模式背部按摩功能。
3
前座後方包含行李廂空間則轉身一變,配置了1690瓦輸出的high-end音響系統,共有11支揚聲器與一支低音喇叭。電動馬達的控制機構與電池則配置於碳纖底板的下方。
3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