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載半自動駕駛系統! NISSAN X-Trail歐規小改車型發表

記者:haya 2017-06-05

日本NISSAN汽車六月初在歐洲發表X-Trail運動休旅車的改款新車型,這也是現行世代歐規X-Trail上市以來首次的大幅改良。

4

這次X-Trail改款新車的重要主要亮點就是搭載「Pro Pilot」半自動駕駛系統。這套最先搭載於2016年8月上市之Serena廂型休旅車的技術主要是在高速道路的同一車道上進行自動駕駛。在塞車或長時間巡航行駛情況下,油門、煞車與方向盤都是交給系統來自動操作,減輕駕駛者的開車負擔。

3
透過高度的運算圖像處理技術,系統可以正確地掌握車輛周遭的道路與交通裝框,並對方向盤進行適當的控制,乘客坐在車內駕駛者不用動手車子也可以像是由人在駕駛一般地自然。
3
而在外觀上,則主要集中於車頭部分換心面貌,包括NISSAN的家族共通特徵「V Motion水箱罩」變得更為寬闊,頭燈也換上新設計,連同非常搶眼突出的迴力鏢造型日間行車燈形狀也有所不同。車內則換上了新設計的平底方向盤,內裝鋪陳的材質也有所不同,以提升整體質感。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