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科技配備與操作便利! FIAT 500L小改九月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17-06-08

在歐洲市場上市已經五年,義大利FIAT汽車500車系的大哥500L在今年進行一次幅度不小的改款動作(有40%的零組件是新開發設計的)。這次的改款主要強調更為豐富的先進科技配備以及內外造型具個性化,並提供Urban、Cross、Wagon三種不同車型以及多款汽油與柴油引擎動力單元選擇,以滿足不同用車需求的族群。

4

新500L強化了500車系的家族風格,其中上下雙排圓形頭燈與廠徽兩側及下方的水箱罩鍍鉻飾條再加上新導入的「00字形」LED頭燈,即使在夜間也不容易被錯認。新的前保險桿有著梯形輪廓並以鍍鉻飾條圍繞網格狀護柵。厚實的輪拱隆起線條則帶出強壯的肌肉感。車尾在尾門檻加入鍍鉻處理,搭配兩側的飾條與下方的護板,進一步強調它在道路上的存在感。

3
3
3
新500L提供10種車色與三種車頂配色,讓車主有非常多的顏色搭配選項,符合自己的個性或喜好。


在車室內,進化升級後的前方控台給人舒服又先進的印象,整個控台以淺色的飾板包覆,助手座前方也少不了「500」字樣浮雕。新式樣的多功能方向盤加入鍍鉻飾條,後方的儀錶組為雙圓儀錶夾3.5吋旅程電腦顯示設計,再加上黑底白光的顯示,不論日夜從方向盤看過去的辨識度都有提升。中控台中央則配置7吋高畫質觸控螢幕。透過Uconnect HD Live及Apple Car Play或Android Auto系統支援與智慧手機在螢幕上操作、連網或使用藍芽功能,音響則為潮牌「BeatsAudio」的系統。

3
3
中控台下方則配置了大型收納置物盒,前座椅加入了中央扶手,新設計的排檔桿位置也有所加高,這些小細節的調整都提升了日常用車的便利與舒適。行李廂空間在Urban與Cross車型上為455公升,Wagon車型上則達到493公升,將後座向前翻倒後則可擴增至1480公升(Wagon車型為1509公升)。
3
動力陣容方面,汽油部分提供最大馬力95hp的1.4升16V引擎與120hp最大馬力的1.4升16V t-jet引擎。柴油部分則有95hp最大馬力的1.3L 16V Multijet引擎(搭配Dualogic自手排變速箱)與120hp最大馬力的1.6升16V MultiJet引擎。新500L將於今年九月在歐洲上市,售價從最入門的16195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