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格味更重 BMW 6系列 Gran Turismo

記者:Dean 2017-06-16

新一代的代號G30 5系列正式登場後,BMW對於車型的編排做了小幅度的調整,之前5系列中的Gran Turismo,將會被取消由6系列來取代。新款的6系列Gran Turismo將豪華轎車的長途舒適與轎跑車的美學結合在一起,搭配上內部大方又寬敞,可靈活的使用置物空間,更名為6系列的Gran Turismo有明顯更多的肌肉線條處理,車身比例拉升到完美,達到了另一個GT系列的新水平。

4

外部造型的改變大致與G30 5系列相仿,車頭放大的雙腎形水箱護罩,搭配銳利的頭燈組內部使用LED光源,大大提升前方的照明能見度;前保桿造型會依照車型不同有所區別,如是Luxury Line就會使用較多的鍍鉻材質。來到車側,一眼能看出明顯的前後外擴輪弧,這樣做更符合6系列給人的跑格DNA;車門延續無框窗設計,線條一路從A柱延伸到B柱,比起5 GT帶來絕佳流線車頂線條。


4

來到車尾,整體水平線條及鋒利的邊緣視覺上放大了後方寬度,增加新的6 GT車尾體型。再來苗條面積較小的後擋風玻璃突顯出駕馭速度感,尾燈標準BMW L型導光條與修飾後的燈殼造型,不得不說經典元素真的百看不膩。為了要降低整車的風阻係數,車頭水箱護罩內有主動式葉片,只有在需要的時候開啟達到引擎散熱;另外在車側下半部做了導風孔,能與輪弧內的散熱孔做連接。車尾還配置上自動升降擾流翼,只要時速超過120km/h就會自動升起,低於80km/h則回收起。

3


4

進到車內,車內比照G30 5系列豪華升級辦理,可看到中控台做了部分造型更動,飾板與材質有所提升,不同車型的選擇與套件搭載,都會呈現出不一樣的風格。中控台上安置固定式螢幕配合中央鞍座上的iDrive旋鈕操作,介面為最新的iDrive 6.0版本,支援導航、藍牙、USB等功能。軸距來到3070mm,後座空間表現可想而知;行李箱空間比起前一代5GT放大110L來到610L,後座椅背能40:20:40傾倒,傾倒後置物容積能擴充到1800L。另外,新BMW 6 GT有拖曳功能達到乘載2100kg,有需要則可加裝拖曳機構。


4

3
至於動力部分會有汽油與柴油兩種動力,而汽油分別搭載新世代BMW TwinPower Turbo 2.0升直列四缸、3.0升直列六缸汽油引擎,導入TwinScroll雙渦流增壓、HPI高精準燃油缸內直噴、Double-VANOS雙可變汽門正時系統等技術。630i擁有242匹德制馬力、350牛頓米的充足動能。640更可在5,500-6,500轉輸出340匹德制馬力,並在1,380-5,200轉達到450牛頓米扭力峰值,僅需5.4秒即可完成時速0-100公里加速,極速可達每小時250公里(電子限速)。
3
柴油車型除採用共軌直噴科技與幾何可變渦輪技術,更配備SCR選擇性還原觸媒系統,以符合EU6歐盟六期排放法規,落實BMW EfficientDynamics高效動力的環保承諾。630d在4,000轉發揮充沛的265匹德制馬力,強勁的620牛頓米扭力峰值則在2,000-2,500轉即可釋放,從靜止加速至時速100公里只需6.1秒。
3
傳動會有後輪驅動與四輪驅動兩種形式,配合聞名於世的50:50車身配重與高剛性車體結構,在運動與舒適之間取得完美平衡,保有最純粹的駕駛樂趣。車身採用BMW EfficientLightweight輕量化車體結構,車身動態反應更加靈敏。Steptronic運動化八速手自排變速箱,綿密順暢的換檔齒比能確保持續地提供豐沛的動能,同時優化油耗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