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都會小掀背極限! VW Polo第六代歐洲上市

記者:haya 2017-06-22

在全球累積銷售一千四百萬輛成績,堪稱全球最成功都會掀背小車之一的VW(VOLKSWAGEN) Polo在今年邁入全新的第六世代。新Polo除了全新外觀設計外,車室空間更為寬敞且人車介面更具數位化;動力擁有豐富的TSI(汽油)、TGI(瓦斯)、TDI(柴油)引擎動力單元選擇,並搭載許多過去在更高階車款上才有的駕駛輔助系統。

車格全面放大 造型更顯陽剛

4
▲Polo R-Line

搭載專為小型車開發之MQB A0橫置引擎模組化底盤的六代Polo車身尺碼上不管車長車寬車高都全面放大(車長:4053mm、車寬:1751mm、車高:1446mm),創造了更大的車室與行李廂,其中行李廂空間從原本的280公升增加至351公升。車格放大的六代Polo已逼近四代Golf的身材,雖然車長略短些但略長的軸距(2564mm)也讓它有比四代Golf多21公升的行李廂空間。

3
過去Polo一樣給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可愛討喜的印象,但六代Polo的造型與比例則改為趨向陽剛。車身尺碼放大之餘,四個車輪也更向車身前後四個角落挪移,減少車子的前後懸身,給人比較運動感且大方的視覺印象。
3
3
車頂線條被加以延長,並在車尾處形成小尾翼。車側從A柱下端一路劃至車尾的肩線在視覺上則有降低重心的效果。而從A柱下緣還有一條延伸至頭燈的造型線條,與肩線搭配之下讓車看起來更長。車窗在C柱與過去不同的是多了一截小窗,讓整個車窗輪廓更顯得拉伸緊繃,為車子再添幾分躍動感。
3
新的車頭設計現在提供LED頭燈的選擇,水箱罩向兩側頭燈的延伸就像保險桿設計一樣,強調出車子的寬度。車尾以水平線調為基調,後保險桿的折線巧妙地形成尾門下緣與牌照框上緣,加上將左右單出梯形尾管整合起來的下護板,讓車尾看起來不會顯得笨重呆板。


配備設定多樣化 高階駕駛輔助系統導入

4
▲Polo beats

為滿足不同族群車主的喜好與需求,六代Polo一上市除了Trendline、Comfortline與Highline這三種大家熟悉的內外裝風格設定外,還增加「潮牌Beats」特別式樣車;性能版的Polo GTI在新一代上市之初就同步現身;還有R-Line、Black與Style等三種內外裝設定,提供消費者多樣的選擇。

3
最入門的Trendline即提供具延遲關閉的LED日行燈(LED頭燈與尾燈為選配),配備14吋輪圈。在Comfortline則增加彩色資訊顯示系統、Climatic恆溫空調、前排中央扶手、one-touch控制前後電動車窗、多功能方向盤與15吋輪圈。Highline再增加PDC駐車距離控制系統、皮質多功能方向盤/排檔桿/手煞車拉桿與15吋鋁圈。
3
針對年輕族群所推出的Beats設定則配備Beats的300瓦音響主機,前方控台與中央鞍座覆以紅色飾板、有Beats徽飾的跑車式座椅與專屬門檻飾板。外裝上配備16吋鋁圈、黑色烤漆後視鏡外殼,引擎蓋、車頂加入裝飾線條,並可在B柱上看見Beats徽飾。
3
3
至於性能版的Polo GTI,則標配Sport運動化底盤(可選更升級的Sport Select底盤設定),外觀上有著專屬的保桿設計,水箱罩上的一道紅線以及「GTI」也是不可缺少的經典元素。腳上配著17吋鋁圈(可選配18吋)。車內跑車座椅維持格子花紋的經典傳統,方向盤也加入紅色縫線,與之對比的則是黑色頂篷與GTI專屬式樣排檔桿。
3
新Polo搭載許多原本只配備於Golf甚至Pasaat等更上級車款的駕駛輔助系統,即使是入門車型也配備如都市緊急煞車與行人偵測警示系統。ACC主動式車距維持定速巡航系統、視覺盲點偵測警示、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半自動倒車輔助系統與免持鑰匙系統均提供車主選配。


駕駛介面數位升級

4
▲Polo GTI

更為數位化的駕駛介面是新Polo一大進化重點,方向盤前方是大面積的數位儀錶,以圖像化清楚呈現多項行車相關資訊,透過方向盤功能鍵就可輕鬆切換顯示項目,也是VW首度導入的配備。中控台上則配置6.5吋玻璃表面影音資訊顯示幕(可選配八吋螢幕),提供多項影音與連網功能/服務以及與智慧型手機的整合。在影音資訊顯示幕所操作中的功能也可與數位儀錶互相連動,例如播放音樂時將歌單「拖曳」到數位儀錶或打電話時將聯絡人名單拖曳到數位儀錶來顯示。

3
3
動力編成

上市初期,新Polo會有九款符合歐洲六期法規的動力單元提供選擇,最大馬力輸出從1.0 MPI的65匹到1.5 TSI EVO的150匹。其中包括度導入的瓦斯引擎1.0TGI,可輸出90匹最大馬力,全車系均可選擇搭配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至於性能版的Polo GTI則搭載2.0 TSI渦輪引擎,最大馬力達到200匹。售價方面,入門車型在德國本地售價將從12975歐元起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