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700匹馬力 PORSCHE 911 GT2 RS問世

記者:Alegna 2017-07-01

史上最強悍的道路版 911 跑車即將橫空出世!全新的保時捷 911 GT2 RS 將在英國 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舉行全球首發。這款高性能跑車的動力核心是一具 700 匹馬力的雙渦輪水平對臥引擎。輕量化的後輪驅動 Coupe 雙座跑車,油箱搭載滿油時重量僅 1,470 公斤,可在短短 2.8 秒內從靜止起步加速至時速 100公里,極速高達每小時 340公里。採用類賽車技術打造的新款 911 GT2 RS 跑車以 80 匹馬力的提升差距超越前代車型,並可達到 750 牛頓米的最大扭力,比前代增加 50 牛頓米。

4

以 911 Turbo S 搭載的 427 千瓦 (580 匹) 馬力引擎為藍本,並為了提高性能,這具引擎採用大型渦輪增壓器將更大量的空氣推送至燃燒室。全新的額外冷卻系統則可在最高負荷下提供最佳冷卻效果,並可在溫度極高時對增壓空氣冷卻器噴水散熱,使氣體溫度下降至超壓範圍內,確保在極端條件下也能發揮最佳馬力輸出。專為新款GT2 RS 跑車量身打造的 GT 七速雙離合器變速箱 (PDK) 可將動力綿密傳遞。此外,特別研發的排氣系統採用超輕鈦合金製成,重量足足比 911 Turbo 使用的系統減輕了 7 公斤左右,並可帶來前所未見之更動感澎湃的排氣聲浪。

為慶祝這款高性能跑車的問世,Porsche Design 部門首度推出一款特別版手錶。向賽車運動致敬的 911 GT2 RS 專屬手錶僅提供新款 911 GT2 RS 的車主訂購,即日起車主可向保時捷中心同步訂購這部跑車及其手錶。


賽車底盤帶來出色的動態過彎表現

4

在運動領域中,訓練是為了掌握每一個細節。而在超級跑車的世界裡,過彎速度已是另一個不同的層次。911 GT2 RS 無懈可擊的賽車底盤搭載後軸轉向及超高性能 (UHP) 輪胎,使這部跑車輕鬆就能達到驚人的過彎速度。就如所有 GT 跑車,新款 911 GT2 RS 也配備經過特別調校的保時捷車身動態穩定系統 (PSM),並包含一個專為提供最佳駕駛動態量身設計的運動 (Sport) 模式。

911 GT2 RS 造型強悍的進氣口和排氣口以及懾人的寬闊尾翼,彰顯這部跑車的空氣動力學套件已將功能與設計的精髓融會貫通。寬大的輪胎 (前輪 265/35 ZR 20 / 後輪 325/30 ZR 21) 可維持出色的煞車及過彎力道,此外保時捷陶瓷複合煞車系統 (PCCB) 為標準配備。前葉子板、輪罩通風口、Sport Design 車側後視鏡的外殼、車側的進氣口和車尾部件、以及多項內裝組件均採用碳纖維強化塑料 (CFR) 製成。引擎蓋與前行李箱蓋也採用碳纖維材質以盡可能減輕車身重量,車頂則為鎂合金材質。兩側車身分別延展出寬大的車側線條造型。


Weissach選配套件

4

性能永遠可以再提升一個檔次 – 即使是在 911 GT2 RS 跑車上。這是為什麼保時捷的工程師開發出可以減輕約 30 公斤車重的 Weissach選配套件。此套件包含由碳纖維強化塑料和鈦合金製成的附加元件,例如車頂、防傾桿及兩側輪軸上的連接桿均採用碳纖維材質製成。鎂合金的輪圈則可減輕總重量和非乘載重量,提供更多令人激賞的底盤特性。行李廂蓋及碳纖維處理的車頂上橫亙一條車身同色的中央飾條,營造出醒目的視覺效果。


純粹運動風格的內裝

4

911 GT2 RS乘客座艙的設計以紅色 Alcantara 高質感麂皮、黑色真皮及碳纖維飾板的標準內裝部件為基調。附換檔撥片的 GT2 RS 跑車方向盤可展現更迅疾、凌厲的換檔動作。駕駛和乘客將可在碳纖維材質的賽車桶型座椅上感受這部高性能跑車的駕駛動態。如同在每一部 911 跑車上,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也是音響、導航及通訊功能的控制整合中樞。

3
車主另可選配跑車計時套件來擴充保時捷通訊管理系統 (PCM) 的功能,包括一個可顯示、儲存及評估圈速時間的性能顯示幕,以及一個在前方控台提供類比與數位顯示模式的計時碼錶。


Porsche Design 911 GT2 RS 計時手錶

4

Porsche Design 與保時捷賽車運動部門聯手為 911 GT2 RS 超級跑車的客戶開發一款專屬計時手錶。僅有新款 911 GT2 RS 的車主可以訂購及擁有這款手錶。手錶核心採用由 Porsche Design 設計的第一枚時鐘機芯,也是該部門歷經三年精心打造之作。這枚 01.200 機芯具備飛返計時功能、負載路徑優化的機芯橋板並獲得 COSC 官方認證。錶殼採用輕量化鈦合金製成。

靈感來自賽車運動的飛返計時功能是保時捷手錶的一大特色。在傳統的手錶上,必須按三次按鈕才能測量連續的時段:按一次停止計時碼錶,按第二次將它歸零,再按第三次重新開始計時。而在具備飛返功能的計時手錶上,這些程序將會自動、快速地連續執行。停止功能和進行中的計時顯示以黃色記號明顯區隔。手錶上的許多細節都以這部高性能跑車為藍本,例如鎢合金擺陀便是仿造 911 GT2 RS 的輪圈設計而成。錶面採用碳纖材質,時間顯示的設計則與儀錶組和轉速錶相呼應。911 GT2 RS 及其專屬手錶在全球各個保時捷中心獨家銷售。跑車與手錶的設計均按照客戶的期望量身製作並同時交付給車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