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不一樣的旗艦! VOLVO V90 & V90 Cross Country國內上市

記者:haya 2017-07-19

適逢 VOLVO 建廠 90 週年,國際富豪汽車積極引進完整 90 旗艦車系,繼去年底豪華旗艦房車 S90 在台成功上市,今日更發表 90 車系最後一塊拼圖 – 旗艦旅行車 V90 & 全方位跨界勁旅 V90 Cross Country。有別於其他豪華品牌將旅行車視為產品線的延伸,VOLVO 是持續專注打造旅行車型的「旅行車先驅」品牌,以超過一甲子的淬鍊精華,將實用機能性與優雅大器揉合於 V90 車型上。 再結合歷經 20 年的 Cross Country 純正跨界血統,讓 V90 Cross Country 能輕鬆面對全地形挑戰,如此兼具性能、優雅大器外觀與空間機能的奢華旅行車款,將以嶄新視野高度,重新詮釋豪華旅行車定義。

4

V90 與其他 90 車系採相同車型等級劃分,分為 Momentum 北歐豪華車型與 Inscription 北歐旗艦奢華車型兩種;V90 Cross Country 則以 Plus 與 Pro 區分兩車型。兩車款皆採用 VOLVO 新世代 SPA 創新矩陣底盤平台,讓前後軸於各種路況下皆保有極佳貼地性,打造靈敏操控反應。而為了強調越野的能力,V90 Cross Country 除了將車身高度抬高 60 mm 之外,更在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幫助下,讓柏油路的盡頭不是終點,更是探險旅程的起點。

3
3


動力編成部分,V90 共有 T5 渦輪增壓、D4 雙渦輪增壓之動力可供選擇,前者擁有同級之最的 254hp/ 35.7kgm 最大動力輸出、後者更具備 190hp/ 40.8kgm 的動力水準,無論是汽、柴油引擎皆採用扭力高原式的輸出曲線,並搭配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創造出色的加速反應與高速巡航的油耗經濟性。

3
為讓 V90 Cross Country 擁有與越野基因更匹配的脫困能力,V90 Cross Country 搭載動力更為強悍的 T6 機械/ 渦輪雙增壓 (320hp/ 40.8kgm) 與結合 Power Pulse 動力科技的 D5 雙渦輪增壓 (235hp/ 48.9kgm) 引擎,透過八速手自排變速系統、AWD 全時四輪驅動與全方位主動越野輔助系統,徹底釋放每一分力量,讓每一次旅程充滿盡興回憶。
3


身為品牌頂級 90 旗艦車系中的旅行車款,V90 沿襲與 S90 相同的車頭設計,以象徵北歐精神的雷神之鎚 LED 日行燈、跑車式後視鏡及源自經典跑車 P1800 的弧形直瀑式水箱護罩,讓車頭更顯大器,而搭配從前葉子板延伸至車尾燈的厚實肩線與整合式鋁合金車頂架,更突顯車身俐落線條與跑旅風格。

3
3
在車尾也以 VOLVO 一貫的高辨識度直立式尾燈設計加上整合大面積第三煞車燈含 LED 燈泡的尾翼,將北歐奢華設計質感完整體現。而 V90 Cross Country 除了配備專屬 Cross Country 的鍍鉻點綴黑色直瀑式水箱護罩,也搭載較 V90 大的車側後視鏡、防刮擦飾條、輪拱延伸套件與前後下護板,讓 Cross Country 的粗曠慓悍感更加鮮明,輔以刻印「Cross Country」字樣的後保桿與專屬輪圈樣式,更將全方位跨界勁旅的精神完美呈現。
3
3


同樣承襲 90 旗艦車系,直覺式 9 吋觸控中控台螢幕整合全車功能,大幅減少車內按鍵,結合 12.3 吋數位整合資訊儀錶組,讓駕駛能輕鬆判讀所有行車資訊,專注於眼前路況;寬敞車室與符合人因工學的真皮舒適型座椅,給予乘員極佳包覆性與支撐性,搭配鋁合金/ 北歐斜紋胡桃木嵌飾、四區恆溫空調、CleanZone 純淨車室系統,在在展現 VOLVO「Design Around You」以人為中心的設計思維。

3
3
3
在旗艦規格 Inscription/ Pro 車型上,標配大面積的全景式電動天窗、HUD 圖形化抬頭顯示介面、360 度環車輔助攝影機附車頭 180 度視角輔助與搭載 19 支頂級揚聲器的 Bowers & Wilkins 多媒體音響系統等奢華配備;車室內亦採用 Nappa 透氣真皮舒適型座椅、結合雙前座冷熱通風附電動調整側邊支撐/ 腿部延伸與皮質儀錶檯,提升整體尊榮氛圍;值得一提的是在 V90 Cross Country 上,將黑胡桃木飾板列為專屬配備,也為優雅大器增添個性化獨特氣息。
3
3
3
3


「安全」一直是 VOLVO 堅持不變的最高造車指導原則,以獨步車壇的創新安全科技為基礎,踏實穩健地朝 2020 品牌零事故願景邁進,因此在 V90 與 V90 Cross Country 上,除了將 ACC 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系統、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與第二代 Pilot Assist 半自動駕駛輔助系統列為標準配備,讓高速公路的旅程更為輕鬆寫意,搭配 City Safety 都會安全防護系統與 Run-off Road Mitigation 衝出路面安全防護與輔助系統,能大幅降低人為疏忽造成意外的可能;亦全面搭載全新「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含轉向輔助」與「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兩種今年日內瓦車展甫於新一代 XC60 上發表之最新安全科技。

「BLIS 駕駛視覺盲點資訊系統含轉向輔助」作動時機為駕駛未注意後方有來車而變換車道時,當碰撞可能發生,系統將自行啟動並主動輔助方向盤協助駕駛駛回原車道;而「Oncoming Lane Mitigation 對向來車閃避輔助系統」會於對向有來車,且駕駛因分心偏離原車道時作動,主動輔助方向盤轉向功能引導駕駛駛回原車道,讓全車乘員在先進安全科技防護下,更能享受各項豪華舒適配備與匠心獨具的斯堪地那維亞設計美學。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