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暢銷中型LSUV Audi Q5、SQ5改款引進

記者:Alegna 2017-07-20

連續六年締造全球豪華中型SUV級距銷售冠軍的Audi Q5新一代車款已經在台灣上市!新車搭載最新輕量化底盤科技,造型曲線也更俐落有力,並在運動、科技、精緻質感等三大面向均有顯著進步,預售開放後,短短時間就將第一波到港配額全數完售。台灣奧迪共引進汽柴油兩種動力規格的車型,至於性能最強悍的SQ5也同步推出。

4
▲新Q5搭載最新輕量化底盤科技,造型曲線也更俐落有力,並在運動、科技、精緻質感等三大面向均有顯著進步。

全新Q5全車肌肉感融入更俐落的風格,引擎蓋上多了兩道折線,新設計的盾型水箱護罩霧銀處理更有質感,Premium與Sport車型的前後保桿和水箱護罩略有不同,後者還多出尾翼,鋁圈也升級成19吋。極線LED頭燈組則是車系標配,全LED尾燈組並內含動態指示方向燈。

Q5是同級車中唯一外觀鈑件大量使用雷射焊接技術,精密度和車身剛性更好,車頂輪廓線條也更為一致。
▲Q5是同級車中唯一外觀鈑件大量使用雷射焊接技術,精密度和車身剛性更好,車頂輪廓線條也更為一致。
由於Q5是同級車中唯一外觀鈑件大量使用雷射焊接技術,精密度和車身剛性會更好,車頂輪廓線條也更為一致。另外它的3D立體車側腰線,更能看出Audi在造車工藝上的先進程度,而在低調優雅的外觀下,其實還隱藏著同級最佳的0.3Cd超低風阻係數。


4
▲新設計的盾型水箱護罩霧銀處理更有質感,不過Premium與Sport車型的前後保桿和水箱護罩略有不同。

相較於前一代車型,全新Q5整體車身長度和高度分別增加34mm和6mm,車身軸距則增長12mm。全車系標配日照感應式三區獨立恆溫空調,同時全新Q5 45 TFSI / 35 TDI quattro Premium及Sport車型更標配全景式玻璃電動天窗。在標準乘坐模式下,置物空間達550公升至610公升(視座位而定)的優秀,同時後座椅背採用40 / 20 / 40獨立分離傾倒設計,若將後排座椅調整為全傾倒模式,行李箱空間可一舉擴充至1550公升。此外,附體感啟閉功能的電動啟閉尾門和後座ISOFIX兒童安全座椅固定扣及鋁合金車頂置物架,都是全車系標配。


4
▲這一代的配備等級有很大的升級,並在質感上力求提昇。

這一代的配備等級有很大的升級,全車系都擁有數位儀錶,也就是12.3吋全數位虛擬座艙,導航系統支援中文聲控功能,另外還標配8.3吋多媒體顯示幕,以及大型5.1吋MMI觸控手寫板。

3
同樣作為標配的Audi 智慧手機介面可同時支援Apple CarPlay 和Android 系統,車內LED氣氛燈也有多達30種色彩選擇,原廠就有6聲道環繞音響系統(內含10 支高傳真喇叭)可支援雙SDXC讀卡機插槽、雙USB插槽,藍牙免持通訊裝置,並且提供整合19支高傳真揚聲器的Bang & Olufsen 3D立體環繞音響系統作為選配。隔音工程同樣值得一提,其靜肅性媲美同廠A8的隔音品質,讓音響效果有最大發揮空間。
汽油2.0L 45 TFSI可爆發出252 hp和370 Nm的最大動能,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3秒。
▲汽油2.0L 45 TFSI可爆發出252 hp和370 Nm的最大動能,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3秒。
本次引進兩款汽柴油動力車型,其中汽油2.0L 45 TFSI可爆發出252 hp和370 Nm的最大動能,搭配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100km/h僅需6.3秒,相較於前代車型快了近0.6秒,極速可達237 km/h。柴油2.0L 35 TDI則可產生190 hp和400 Nm的最大動力輸出,0-100 km/h加速衝刺亦僅需7.9秒即可完成,極速表現為218 km/h。


4
▲Q5納入Audi最先進的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可程式化車身動態系統,以及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最新底盤科技加以整合。

Q5這次也將最先進的Audi quattro ultra智慧型四輪傳動系統、Audi drive select可程式化車身動態系統,以及ESC行車動態穩定系統等最新底盤科技加以整合,預先針對車輛在行進過程中可能的動態反饋進行預測和對應,強化了全地形穿越能力,同時也確保任何路況都能保有最佳操控表現。前、後獨立五連桿式鋁合金懸吊系統提供更富樂趣、更靈活的操控特性,還可選配主動式氣壓懸吊。

3
安全設備上,除了基本的ABS、ASR、EBD、EDL、ESC、Audi hold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外,亦可選配具半自動駕駛功能的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同時Premium 車型皆搭載四環品牌最新世代安全防護科技,包含『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後方橫向車流警示』、『離車安全警示』以及『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等多項頂尖科技


SQ5同步引進

4
▲SQ5搭載全新3.0升V6 TFSI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354hp最大馬力與500Nm的扭力峰值,0-100 km/h加速衝刺亦僅需5.4秒即可完成。

全新Audi SQ5作為車系性能最剽悍的車型,提供層峰買家性能新選擇。以Q5相同基礎的車身設計,內嵌專屬SQ5銘牌加以點綴,同時在前、後保桿及側裙搭配SQ5專屬的運動跑車化套件,後視鏡則採用招牌的鋁合金外殼包覆,加上標配的20吋鋁合金輪圈、搭配255/45 R20寬幅跑胎,展現強烈熱血的運動氣息。

3
SQ5搭載全新3.0升V6 TFSI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可爆發出354hp最大馬力與500Nm的扭力峰值,0-100 km/h加速衝刺亦僅需5.4秒即可完成。內裝特色包括納入數位儀錶、碳纖維飾板、多項S line 配件等。音響系統則標配B&O 3D環繞音響,附19支喇叭、16聲道擴大器等;同時全車更標配「公路行車輔助套件」,包含ACC主動式定速巡航控制系統、主動式車道偏離警示系統、都會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除此之外,「都會行車輔助套件」和「智慧停車輔助套件」也列為標配,包含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自動停車輔助系統和360o全視角顯影等全方位安全科技,讓駕駛在盡情享受駕馭樂趣的同時,更擁有最高規格的安全防護。


【全新世代 Audi Q5 全車系售價】 The new Audi Q5 35 TDI quattro 232萬 The new Audi Q5 35 TDI quattro Premium 264萬 The new Audi Q5 35 TDI quattro Sport 264萬 The new Audi Q5 45 TFSI quattro 239萬 The new Audi Q5 45 TFSI quattro Premium 271萬 The new Audi Q5 45 TFSI quattro Sport 271萬 The new Audi SQ5 36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