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快的四座豪華轎跑車 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 GT

記者:Dean 2017-07-28

全新BENTLEY Continental Supersports由台灣總代理永三汽車正式於台北發表,背負Continental層峰車款之名,全新Supersports貫徹Bentley品牌精神與賽事科技結晶,將性能與操控整體提升至嶄新境界;全車大量採用碳纖維元素,搭配大器固定式後擾流尾翼,展現與生俱來霸氣風格,全球限量710台。

4

車名源自Bentley Motors創立初期叱吒Le Mans 24 Hour賽事的輝煌歷史,車廠首次於1924年拿下賽事冠軍,僅一年之隔,1925年即發表第一部Super Sports。經典3升引擎提供史無前例的85PS最大馬力,更是第一輛極速超過100英里的量產車款,讓所有對手望塵莫及,註定這個名字的非凡本質。Bentley Motors主席兼執行長Wolfgang Dürheimer表示:「Supersports之於Bentley就是個傳奇:從最早1920年代開始,至2009年Continental Supersports的重生與現今的再次回歸,它代表著興奮、熱血、澎湃激昂,唯有Bentley能如此打造一款完美揉合雅緻尊貴與強悍性能的車款。」


搭載經運動化調校6升W12雙渦輪增壓引擎的Supersports擁有無可匹敵的710PS最大馬力輸出與1,017Nm的強勁扭力峰值,大幅提升進氣量的新型渦輪與更有效率的升級冷卻系統,搭配能更迅速鎖定檔位的全新扭力轉換器,給予Supersports更加酣暢淋漓的加速體驗,從靜止加速到100公里僅3.5秒,極速高達336公里/小時。

3
3
面對如此強勁澎湃的動力,Supersports配備同級車款最大尺寸陶瓷煞車碟,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標配21吋輕量化鍛造鋁合金輪圈,整體降低20公斤的非簧載重量,若再選配鈦合金排氣尾管,則可再減輕5公斤,是迄今重量最輕的Continental GT車型。


Supersports 的強悍性能唯有透過卓越操控方能表現得淋漓盡致。由Bentley賽車部門最新開發的扭力向量分配煞車系統,可精準分析油門力道與方向盤轉向角度,針對前後輪單獨進行煞車動作以提升Supersports轉彎時敏捷性與靈活度,同時,此系統備有穩定控制校正功能,使得底盤回應更加精確。曾領軍Bentley車隊獲得Le Mans 24 Hour賽事的冠軍車手Guy Smith在葡萄牙著名Estoril賽道測試時說道:「感謝這套動態系統,Supersports在出彎時比想像中更快更靈活。」加上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與40:60前後動力分配比例,Supersports在任何路況都擁有平衡、且更富運動感的行車性。

3
3


飽富力度輪廓的Supersports散發強烈運動風格,碳纖維奠定了設計基調。引擎蓋進氣口與前保桿側護板以更具品牌代表的”B”字造型呈現,碳纖維打造的前擾流翼片、側裙與固定式後擾流尾翼,符合空氣力學原理並全然彰顯跑車特質;燻黑頭尾燈,個性純黑處理的水箱罩、燈框、車窗邊框、車門把手,與後照鏡蓋,處處呼應Supersports勇猛強悍的不凡樣貌。

3
3
使用上乘材質手工打造的車室環境,乘坐舒適絕無分毫妥協。首次採用三色內裝配置與專屬棋盤式碳纖維飾板,獨特強烈的風格細節再次彰顯Bentley的極致客製;座椅與車門門板採全新菱形絎縫設計,頂級牛皮與Alcantara皮料的完美搭配,營造更細膩卻也更具跑格的車室空間;此外,副駕駛座前方儀錶板、碳纖維迎賓銘牌與頭枕徽飾的Supersports字樣,每處細節皆畫龍點睛般地將Supersports的獨特完整傳達。全新Supersports與所有Bentley一樣,提供多樣可選配的風格套件,或您可直接將心之嚮往交付頂級訂製化部門 - Mulliner,其悠長設計淬鍊與精湛卓越工藝,定能將所有的天馬行空都付諸實現。
3
3
3
傳承經典不意味著墨守成規,而是時刻銘記並內蘊其品牌光輝,以先進科技將之發揚光大並持續超越自我。Continental Supersports無疑是性能強悍GT跑車的層峰座駕,勢必成為2017年Bentley再創巔峰之作的完美詮釋。


建議售價:2,080萬元起

車身尺碼
車長:4,806 mm / 車寬:1,944 mm (2,227 mm) / 車高:1,394 mm
軸距:2,746 mm / 車重:2,280 kg

性能表現
引擎形式:6.0升 W型12汽缸雙渦輪增壓
最大馬力:710 PS @ 6,000rpm
最大扭力:1,017 Nm @ 2,050rpm - 4,500rpm
性能:0~100 公里/小時 3.5 秒 / 極速 336 公里/小時
傳動系統:8速ZF自排變速箱、前置引擎 / 全時四輪驅動 / 前40:後60動力輸出分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