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的大冒險 Tesla平價入門車款Model 3正式發表

記者:Alegna 2017-07-31

Tesla已經在美國正式發表該品牌最低價入門車款Model 3,這款號稱最快可於2小時內充滿電,就能行駛354km的純電動轎車,由於基本起價僅為3萬5千元美金,與Model S或Model X這兩款已上市車型價差甚大,因此早已全世界迅速累積超過數十萬台的訂單,可想而知,龐大的訂單壓力下,台灣車主恐怕短期內會拿不到車。

4

Model 3是四門五座的轎車設定,車長4694mm,標準車型的重量為1610kg,選配Long Range電池則為1730kg。車身使用鋼材與鋁合金製造,Cd風阻係數僅0.23,懸吊系統為前雙A臂、後多連桿設計。

3
儘管Model 3普遍被認為將成為Tesla未來是否能夠成功立足車壇的成敗關鍵,不過按照Tesla自己的規劃,這款車是專為進軍平價電動車市場而設計,因此在配備方面較為單純。


4

正如其他Tesla車型,Model 3同樣具備長續航力、高性能、安全及科技化等賣點,所搭載的電池可讓它以5.1秒完成0-96km/h的加速過程,極速208km/h。

3
而在電能管理上,Model 3也達到該領域最高等級,按照美國能源保護局EPA方式測試,具有220英哩(354公里)至310英哩(496公里)的續航力,更重要的是,未含補助的價格也只有3萬5千美元,對一般人不再是高不可攀的貴族玩物。


4

車內沒有配置傳統儀錶板設計,僅有一套15吋觸控面板用以顯示各項資訊。標配雙區恆溫空調系統、音響娛樂主機、衛星導航、Wi-Fi/LTE無線網路連結、可支援手機App解鎖/控制空調之Keyless系統、聲控及藍牙通訊整合、倒車顯影、自動防眩後視鏡、織布椅、後60/40分離椅背及2套USB充電插槽等配備。


4

車外照明全部使用LED設計,全車有8組攝影鏡頭、12組雷達感應器提供主動預防碰撞、自動緊急煞車等功能;標配八氣囊、ESC、TCS、TPMS等防護系統,同時車輛提供四年或五萬英哩保固,電池也有八年或十萬英哩(Long Range電池為12萬英哩)的保固服務。

3
Model 3同時也能加價5千美元選配自動駕駛系統,可擁有自動跟車、車道維持、自動變換車道與自動停車功能,未來在法規允許後,再加價3千美元則可擁有全自動駕駛功能,也就是能在完全不需要有人在車內的情況,車輛就能自動行駛。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