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塑運動跑旅新風貌 Audi A3 Sedan/Sportback上市

記者:Alegna 2017-08-02

不久前隨著Audi Q5發表而初次在台灣公開露臉的第三代小改款Audi A3車系,八月起已正式上市。台灣奧迪同步引進A3 Sedan及A3 Sportback兩種車型,動力更簡化為35 TFSI和40 TFSI等兩款動力規格,其中前者所用的1.5升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為Audi全新開發的最新世代動力系統,也首度出現在A3車款之中。

前衛銳利雕琢精工美學

4
▲時尚運動跑旅先驅全新Audi A3車系改款精進車型正式上市,再次於A級距豪華車市場引領時尚美學新風潮。

本次發表的Audi A3是第三代之改款精進車型,外型換上更精悍銳利的家族化特徵,配合更寬扁且融入俐落邊緣設計的六角盾型水箱護罩、加大進氣口的前保桿、整合極線LED識別燈的全新LED頭燈組等新設計,展現英挺傲氣的跑旅姿態。車側鈑件折線同樣勾勒出衝刺感的視覺意象,車尾部份也換上採用水平設計的嶄新立體尾燈組;而全新設計的後保桿下擾流套件,也為車尾的運動跑格加分不少。


運動奢華風格的高質感內裝

4
▲運動化科技座艙和操作界面,同時納入全新設計附換檔撥片的跑車式三幅方向盤,以及更符合人體工學的跑車式座椅。

車艙配備水準為其重點,納入感應式鑰匙系統、觸控式引擎啟閉開關、附3.5吋彩色資訊顯示幕的儀錶板、仿效飛機渦輪引擎的空調出風口&旋鈕設計、採用MIB II 代硬體與全新操作邏輯設計的MMI radio plus 多媒體系統(整合7吋顯示幕, CD播放器, AUX-IN外接音源功能)、Audi 原廠6聲道環繞音響系統附10 支高傳真喇叭、雙前座附四向腰靠電動椅等配備。除此之外,車主還可依照個人喜好額外添購包含氛圍燈之內裝飾板、背光式門檻飾板、無邊框車內後視鏡,以及衛星導航套件 (整合中文衛星導航, Audi Virtual Cockpit全數位虛擬座艙,智慧手機套件)等多項全新選用配備,完整打造實用機能性與駕馭樂趣齊備的個性化座駕。


全新1.5 TFSI汽油引擎首次加入Audi產品陣線

4
▲承繼四環品牌精悍洗鍊的新世代家族設計語彙,運用俐落且銳利的線條與車身鈑件折線,營造出更具時尚動感美學的運動跑格外觀。

Audi A3車系編成將簡化為35 TFSI和40 TFSI等兩款動力規格,首先是35 TFSI/35 TFSI Premium車型,同步搭載一具Audi新開發的1.5升TFSI缸內直噴渦輪增壓汽油引擎,而全新Audi A3也是首部搭載此款新世代動力系統的車款;這具輕巧的四缸引擎機體除了運用缸內直噴技術,更採用了米勒式 B 循環設計、電子可變幾何式渦輪增壓器和CoD主動式汽缸管理系統等先進引擎科技,壓縮比設定達12.5:1,透過B循環設計得以精準控制氣門的開啟時機,進而達到發揮極效動力與節省燃油之目的,最大馬力為150 hp/5,000-6,000 rpm、最大扭力輸出則為250Nm/1,550-3,500 rpm,其0-100 km/h加速成績為8.2 秒,極速則達到220 km/h (Sedan車型極速 244 km/h) ,不僅創造出極致效能演繹,油耗表現亦是同級車款中的佼佼者。

至於全新A3 40 TFSI Sport車型則搭載一具新開發、排氣量為1,984 cc的2.0升直列四缸渦輪汽油引擎,除了運用諸多Audi最先進的輕量化技術打造內部零組件,同樣採用米勒式 B 循環設計,並在缸內直噴技術和渦輪增壓科技的加持下,動力輸出較先前微幅調漲,可輸出190 hp/4,200~6,000 rpm最大馬力和320Nm/1,500~4,200 rpm最大扭力,0-100 km/h加速方面則僅需6.8秒,極速表現為244 km/h,擁有出色的性能演繹之外,其綜合油耗達到 18.18 km/L (原廠數據,僅供參考) ,綜合CO2 排放也僅有 126 g/km (原廠數據,僅供參考),而全新Audi A3全車系均標配S-tronic七速自手排變速箱和Start / Stop引擎自動啓動熄火系統,實現Audi以進化科技全面邁向極致高效動力的目標!


輕量化科技與全方位安全防護

4
▲全新TFSI汽油動力編成加入A3車系陣線,兩種動力規格在性能與經濟效能上均有出色表現。

A3 Sportback在Audi輕量化科技的紮實基礎下,除了車身與底盤大量採用了包括鋁合金鈑件、鋁合金橫柱、熱塑型鋼以及冷塑型鋼等先進的複合材質之外,其他部份包括電子系統、引擎和內裝配備等各項車輛組件亦同步整合,車重足足比前一代車型減輕了85 kg。


而在安全配備方面,除了基本的ABS、ASR、EBD、EDL、ESC、Audi hold assist、斜坡起步輔助等主 / 被動安全系統外,Premium含以上車型,亦全面標配LED頭燈附車尾動態指示方向燈、車道變換輔助系統、後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整合後方橫向車流警示功能)、前方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以及預警式安全防護系統。

【全新 Audi A3 Sedan / A3 Sportback 全車系售價】

Audi A3 Sedan 35 TFSI Premium: NT$ 156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NT$ 143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35 TFSI Premium: NT$ 149.9萬元 Audi A3 Sportback 40 TFSI Sport: NT$ 177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