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ON MARTIN Valkyrie-探索女武神的內外

記者:haya 2017-08-04

在去年英國豪華跑車廠ASTON MARTIN在宣布要與Red Bull Advanced Technologies共同開發一款性能近似LMP1賽車的公路合法超級跑車後,雙方就一直密切合作進行Valkyrie的空氣動力、車體造型與車室座艙的設計開發工作。

4

Valkyrie的淚滴形車頂線條與下半身的桶撞車體輪廓讓大量的氣流可以被帶到車尾的擴流器之中,這也是它在高速時能夠提供極高的下壓力,並且車身上半部也無須安裝什麼空力件(例如大型擾流尾翼),讓車子在造型上更臻完美的原因。

3
3
為了讓車室能夠擠出最大空間,座椅是直接鎖在桶形座艙上,駕駛者與乘客的坐姿都是有些腳向上抬的後仰傾斜姿勢,很類似現進一級方程式或利曼原型賽車的情況,以確保乘員都能有最大的安全性,且得到完美的支撐,與車子有人車一體的感覺。四點式安全帶為標配,如果想要從事更激烈的賽道駕駛的話還可以選配六點式安全帶。
3
設計團隊在開發過程中極力思考如何避免讓駕駛者在駕駛過程中分心,能全心專注於前方道路之上。因此他們將車上所有的功能控制鍵都集中在方向盤上,而各種重要的行車資訊是顯示於單一的OLED顯示幕上。方向盤跟F1一樣是可拆卸式,方便駕駛者進出車室同時也具有防盜保全的功用。
3
車室內擁有良好的前方與側邊視野,不受A柱的遮蔽切割。而為了避免惱人的空氣紊流或風切噪音,傳統的車外後視鏡也被配置於車側的後視攝影機所取代。在車內兩側A柱位置各有一螢幕來顯示後視攝影機拍攝的畫面,讓駕駛維持和過去類似的「看後視鏡」習慣。車頂後緣的引擎進氣口代表沒有後擋風玻璃的設計,車廠人員認為後方「視野」已經足夠,所以也沒有問題。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