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量車體+動力改良! HONDA N-BOX小改款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7-09-04

日本HONDA汽車的輕自動高車身旅行車N-BOX九月份發表大改款全新車型。

4

新N-BOX車身尺碼幾乎與上一代相同,為車長:3395mm、車寬:1475mm只有車高略增加10mm來到1790mm(四驅車型為1815mm)。在承繼上一代優點,也就是擁有比一般清自動車更顯充裕的車室空間之外,外裝上導入全LED頭燈及車頂兩側使用雷射焊接技術等,在細節上更進一步追求高質感與精緻度。

3
3
車身部分採用了高效率分散負荷的車底結構,並增加了高張力鋼板的使用比例,並導入了最新的接合技術。多項技術結合之下讓新N-BOX重量僅有890公斤,比上一代最多輕了60公斤,兼顧輕量化與高剛性表現。
3
3
車室空間受益於引擎室縮小化與尾門的薄形化,讓室內空間長度增加了20mm。尾門開口下緣的高度也有所降低,要置放自行車這類大型物品會更輕鬆。副手座提供了車廠稱為「Super Slide」的滑移座椅,可做達570mm範圍的前後調整。
3
3
3
3
而在動力方面,新N-BOX所搭載的「S07B」658cc排氣量直列三缸引擎提供自然進氣與渦輪增壓兩種版本。其中自然進氣引擎所採用的i-VTEC與渦輪版所採用的電動廢氣門機構都是HONDA輕自動車所首次導入。兩版本的動力輸出分別為自然進氣版最大馬力:58hp/7300rpm、最大扭力:6.6kgm/4800rpm與渦輪版最大馬力:64kgm/6000rpm、最大扭力: 10.6kgm/2400rpm。搭配改良過的CVT無段變速系統之下,自然進氣版與渦輪版車型的油耗分別為27.0km/l與25.4km/l,都比上一代進步不少。
3
此外,車廠也針對懸吊部分做了強化改良,車頭部分對A柱採極細化處理來提升車內乘客的前方視野。安全上則是將包含車道維持輔助、撞擊減輕自動緊急煞車、車道衝出防止等八項駕駛輔助的Honda SENSING 智慧安全主動防護系統列為全車系標配。還追加了自動遠光燈與HONDA車首度導入的誤倒車起步防止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