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全新賽車 M8 GTE 最快明年加入各項賽事

記者:Dean 2017-09-19

BMW車系中8系列以斷層許久,早期的840i、850i大型雙門跑車停產後,就苦無接班了來承接。近期BMW放消息表示,他們將重造8系列輝煌戰績。而在8系列緊鑼密鼓的準備時,BMW推出了M8 GTE比賽車,這輛以8系列打造的比賽車,有望接替M6 GT與Z4 GTE成為最頂尖賽車,但現階段這只是目標,畢竟你要推出M8 GTE前也要先有量產8系列吧!

4

這輛以8系列所打造的專業賽車,原廠有望用它來取代M6 GT與Z4 GTE兩款賽車,成為BMW賽車運動中最頂尖的統規賽車。外觀目前的造型就是以8系列概念車修改而來,修長的比例搭配上誇張的空力套件,車尾還有一個符合規定的大型GT尾翼,整體上看來絕對會是賽車場上的亮點,但我唯一擔心的是那麼長的車長與軸距,如果是多彎的賽道是否會影響到它的優勢。

3
3


另外M8 GTE大量使用碳纖維的科技材質,車身尺寸長度為4980mm,寬度為2046mm,重量僅只有1220公斤,就是要歸功於又輕又堅固的複合材質。它的造型非常講究,經過耗時的風洞測試與新的模擬器,不斷的修改才造就我們眼前所看到的樣貌,畢竟一輛成功的賽車除了動力、底盤優異外,車身的空氣力學更是攸關成敗的關鍵。

3
3
3


動力部分使用BMW TwinPower Turbo雙渦輪增壓V8 4.0升引擎,具備超過500hp輸出的水準,不過礙於比賽車規定,目前整體效能控制在剛好500hp最大馬力。引擎內部強化,換上輕量化鍛造部品,運作時能發揮最大效率以及最大耐久性。變速箱為六速的序列是手排變速箱,藉由方向盤後方的換檔撥片操作。

BMW M8 GTE早在今年1月的佛羅里達州的Daytona 24小時耐久賽中亮相,離正式推出早已不遠,最快會在明年加入各項賽事中。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