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品牌全車系「電」化序幕! LAND ROVER Range Rover Sport P400e

記者:haya 2017-10-05

英國豪華越野休旅車品牌LAND ROVER十月份發表了品牌首度市售的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車-Range Rover Sport P440e。

4

LAND ROVER在今年九月份宣布全車系自2020年以後將全面電動化,以純電驅動、油電混合、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系統來取代汽、柴油動力系統。話剛說完,馬上就用這部2018年式的Range Rover Sport P400e來揭開LAND ROVER時代的序幕。

Range Rover Sport P440e所搭載的插電式油電動力系統在引擎部分是2.0升排氣量「Ingenium 」直列四缸汽油引擎,可輸出300hp最大馬力,加上與最大功率輸出116hp馬力的電動馬達組合,可輸出404hp的綜效最大馬力與65.3kgm最大扭力。豐裕的扭力也讓它在與其他動力版本的Range Rover車型相較,不管是性能、速度的強悍或在面對各種艱難越野路況時所能提供的高度舒適表現上都完全不遜色。

3
3
驅動方式自然是恆時四輪驅動,其0-100km/h加速成績為6.7秒,極速可達到220km/h。所搭載的鋰離子充電電池具有13.1kWh的蓄電容量,如果是透過快速充電器的話,大約花2小時45分時間可以將電池充飽。車主也可以透過智慧手機APP來監控檢視充電狀態。

在純電驅動模式下,最多約有51公里的零污染續航能力,也因此在歐洲測試上有35.7km/l平均油耗與僅64g/km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優異環保表現。
3
在驅動源選擇上,系統提供兩種驅動模式。一為預設的平行混合模式,也就是汽油引擎與電動馬達同時驅動車輛。駕駛者在行駛過程中可透過二種不同充電管理功能來兼顧低油耗及高充電效率。其中SAVE功能會在電池電量低於所設定的程度時開始運轉引擎進行充電,而Predictive Energy Optimisation功能則是當你在導航系統上設定好目的地,系統會根據行經路線的路況調整引擎與馬達的輸出狀況。至於純電驅動模式則僅由電池供電給馬達來驅動車輛,引擎完全不運轉。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