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L Turbo激發熱血! HYUNDAI Elantra Sport限量上市

記者:haya 2017-10-05

在今年二月份我們參訪韓國HYUNDAI原廠的系列報導中就曾經向大家介紹過,HYUNDAI的主力中小型房車Super Elantra在韓國其實還有一個性能版本,也就是搭載1.6 T-GDi 渦輪引擎的Elantra Sport,且在當時就已經確定會在今年導入國內,只不過原本希望導入的時程是上半年,但受到一些因素影響而延到十月份的現在終於宣布正式上市與國內消費者見面。

4

內外運動氣息強化

Super Elantra原本在設計上就是走歐風動感的路線,來到性能版的Elantra Sport自然又在細節上雕琢出更多的運動化個性風格。首先是HID頭燈部分,透過過頭燈組內LED導光條及進氣口上LED日行燈與飾條的勾勒讓車頭面貌顯得更為動感。六角盾形水箱罩的橫柵則為燻黑暗色鏤空設計,再搭配全車具有良好空力特性的線條輪廓。

3
3
3
車尾與Super Elantra的差異首先是尾燈內部的飛翼式箭矢設計,後保桿加入了左右兩道安裝反光片與散熱孔的線條。車底也配備整合了右側鍍鉻雙出圓形排氣尾管的分流器。不過之前在韓國所看到的韓規版本車尾有配備擾流尾翼,引進國內的版本則沒有。圈胎方面則是配備17吋雙肋五輻式高光鈦銀鋁圈搭配225/45尺碼的輪胎。
3
3
3
3
而在車內,則是以Sport-Line紅色縫線黑色皮椅、賽車化平底真皮方向盤與運動化換檔撥片等強化車內運動氛圍,所配汽車音響也搭載了八支INFINITY頂級揚聲器。
3
3
3


過二百馬的1.6L渦輪動力單元

至於重點的動力部分,所搭載的1.6 T-GDi渦輪引擎,則可輸出過二百馬門檻的204hp/6000rpm最大馬力與27.0kgm/1500-4500rpm最大扭力。搭配七速DCT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0-100km/h加速原廠公布數據為7.7秒。為了因應更大的扭力輸出,原廠也為Elantra Sport的前:麥花臣、後:獨立多連桿懸吊進行重新調校來提升操控表現。
3
3
而在舒適/便利與安全性配備上,Elantra Sport則提供了智慧感應式尾廂開啟功能、多重駕馭模式、Push Start引擎啟閉、雙區恆溫空調、後座出風口、全車6具SRS氣囊、ESP電子車身動態穩定、VSM整合式整合式車身動態管理(附自動轉向修正)、HAC上坡起步輔助、BSD盲點偵測警示、LCA車道變換後方警示、RCTA後方交通警示輔助系統等。正式售價為109.9萬元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