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NI插電式車款 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 在台發表

記者:Dean 2017-10-12

MINI電動車於BMW集團內扮演著開創者的角色;2008年BMW集團首度推出的純電車型,即為以MINI三門掀背為基礎所打造而成的MINI E,當時600台的MINI E陸續於德國、英國、美國等地提供個人日常使用,以進行大規模的電動車實際使用測試,為集團內電動車的發展提供了寶貴的駕駛者使用回饋,也奠定了BMW集團於電動車領域的領先地位。

4

MINI於2016年正式推出旗下電動車品牌 – MINI ELECTRIC,並於2017年推出首輛MINI插電式油電混和車型 – 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運動休旅,以智慧的能源管理系統,整合高效能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的輸出,於節能環保的同時,更提供了獨有的全新MINI駕駛樂趣。


集MINI TwinPower Turbo及eDrive動力技術精華於一身的專屬四輪驅動駕馭樂趣

4

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採用1.5升TwinPower Turbo渦輪增壓引擎驅動前輪,最大馬力可達136匹,於轉速1250rpm時即可達到220Nm的扭力輸出。而行李廂下方的電動馬達則獨立驅動後輪,最高馬力及扭力分別為88hp及165Nm。透過聰明的動力管理系統整合汽油引擎及電動馬達的輸出,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綜效馬力及扭力分別可達224hp與385Nm,並僅需6.8秒即可完成0-100km/h加速;同時也得力於系統智慧判斷,實現低排放的節能目標,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二氧化碳排放量為49g/km,油耗更達到47.6 km/L的傑出表現。

3
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透過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全時偵測行車狀況及駕駛需求,進而結合智慧型電子式四輪驅動系統,將前軸汽油引擎及後軸電動馬達所提供的動力精準地整合,提供車輛最佳的牽引力、行駛穩定性及操駕靈敏度,確保在任何天候和路面上的最佳循跡表現,創造出MINI引以為傲的精準駕馭表現。


三種eDrive駕駛模式 體驗全新的MINI eDrive駕駛樂趣

4

透過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位於中控台的eDrive撥桿,車主可選擇3種eDrive駕駛模式。在AUTO eDrive駕駛模式下,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能以最高80km/h的時速進行純電行駛,當加速的瞬間超過以電力行駛的車速時,前軸的內燃機引擎會適時介入供給動能,提供當下車輛所需的動力。

欲享受純然的前輪驅動駕馭,僅需將駕駛模式切換至Save Battery,此時車輛的動力輸出則全數憑藉前軸搭載的內燃機引擎,且將行駛中的電能儲蓄功率提升至90%。若將駕駛模式切換至Max eDrive,後軸的電池動能於此時成為全車的動力來源,電子極速可高達125km/h,更帶來接近寂靜無聲的駕駛感受。

3
3
3
在D檔位所有的eDrive駕駛模式皆可與MINI原本的三種駕駛風格Sport/Mid/Green進行搭配,於實踐節能理想的同時,更保有MINI無可妥協的駕馭堅持。而為了讓駕駛能夠隨時掌握動力分配,體驗從容優雅的綠能科技,MINI正字標記的中控台LED儀表飾環可根據車輛的狀態顯示當前電量,標準配備的MINI Visual Boost 6.5吋繁體中文螢幕介面亦能隨時顯示車輛的能源分配。而儀錶板除了顯示電力與可行駛距離,左側的E-Instrument更取代一般引擎轉速錶,提供電池功率的使用狀態以及eBoost雙效動力輸出的即時信息。


自在穿梭於城市角落 亦能隨心所欲展開長途探索之旅

4

於市區走走停停的交通中,主要以純電行駛的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最高行駛距離可達約40公里(視駕駛風格、路況、環境溫度、空調使用方式等將有所變化),系統亦會透過滑行及煞車的同時進行電能回充,保有車輛續航力。做為MINI家族中運動休旅綠能成員,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也能輕鬆應對長途旅行需求,憑藉著內燃機引擎與電動馬達兩種動力能帶來199km/h的最高時速以及最高500km的行駛里程。不僅限於城市街道漫遊,更能說走就走,隨心從容展開遠程探險之旅。


智能化能量管理與充電設計–引領趨勢的綠能科技

4

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使用BMW集團高效能鋰電池科技,達成以最小體積提供高輸出的優異表現。鋰電池位於後排座椅下方,共包含5個鋰電池模組,每個模組由16顆鋰電池組成,與電動馬達相同,皆於BMW集團Dingolfing工廠製造。 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的充電孔位於駕駛座側的MINI ELECTRIC葉子板飾板內,將飾板按壓開啟後即可進行充電。透過充電孔周邊的燈環,直覺化的表現方式讓車主能即時地辨識車輛的充電狀態:間歇閃爍的螢光黃燈代表充電中、節能綠燈表示完全充飽;而儀表板上的螢幕,則會顯示預計充電完成時間:以功率為3.6kW的Wallbox充電器為例,充電完成僅需約2小時30分鐘。目前BMW與MINI共於全台207處設置Wallbox充電站,提供車主免費使用;而MINI總代理汎德更提供鋰電池6年或10萬公里的保固服務,讓您無後顧之憂輕鬆地為愛車保持最佳狀態。

3
3
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為台灣電動車市場注入獨有的態度與個性,擁有多達10種車色選擇,並與所有MINI一樣可搭配白、黑、或同色車頂或各種個性化加裝品,讓車主打造出最符合自我個性的綠能愛車-MINI設計團隊堅持,以最節能的方式開往未來,也要以最獨一無二的方式實現理想!

MINI總代理汎德即日起開放全新MINI Cooper S E Countryman ALL4接單引進,預售接單價為216萬元,以最新eDrive科技引領趨勢,以身作則響應打造美好未來的節能願景。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