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日本街頭風景的車! TOYOTA JPN Taxi日本上市

記者:haya 2017-10-24

日本TOYOTA汽車十月份宣布發表反映日本人「體貼入微待客之心」傳統的次世代計程車-JPN Taxi,從十月下旬正式上市銷售。

4

車廠表示, JPN Taxi在設計開發上反映出日本體貼的待客之心,不管是小孩、老人、坐輪椅行動不便者或外國觀光客,都能舒適愉快地乘坐的計程車專用車款。具體特色包括車身距地高度僅320mm、平坦的車室地板、寬度720mm×高度1300mm的左側大開口後座電動滑門、輪椅使用者可直接上車設計等等,將各種不同族群客人的需求都考慮進去。

3
3
外型上,JPN Taxi車頭水箱罩以水平基調的格子所構成,承襲大型豪華房車Crown的風格再以現代化的方式來演繹。全車造型經典不受短期的流行潮流影響,車身更是採用自古以來就是日本象徵且為日本人所愛用的深藍車色。讓想搭計程車的人在路上一眼就能辨識出來,更與街頭風景之美有著一致的調性。TOYOTA汽車社長豐田章男更豪氣地表示,要用它從東京街頭開始,改變日本的風景。
3
3
從駕駛者的視點來看,車柱、後視鏡的位置與形狀經過充分考量,擁有極佳的駕駛視野。而導航畫面與計費錶則是配置於乘客很容易看到的中央位置。動力上則是搭載新開發的LPG(天然)氣電混合動力系統,大幅降低燃料成本與二氧化碳排放量。安全性上則配備了TOYOTA Safety Sense C安全駕駛輔助系統與六具SRS氣囊等。全車系售價範圍為327.78萬至349.92萬日圓。
3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