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幕前最終版 Aston Martin Vanquish S Ultimate悄然現身

記者:Alegna 2017-11-01

在Aston Martin的經典GT跑車 Vanquish即將停產前夕,該廠特別為它推出175輛最終告別版本Vanquish S Ultimate,而這也可能是Aston Martin最後一款自然進氣的車型。Ultimate版採用的是6.0升V12自然進氣引擎,除了帳面上的595hp最大馬力,最大特色在於V12汽缸創造出的獨特聲浪。原廠搭配的變速箱是Touchtronic III為八速自排,懸吊具備三段主動調整阻尼,並搭配陶瓷煞車系統,預計明年Q1開始交車。

4

限量推出的 Vanquish S Ultimate將提供雙門Coupe與敞篷Volante兩種版本,外觀與一般Vanquish的差異在於細節上的裝飾,原廠並準備了三種基本色系組合提供選擇,其中包括碳纖包圍和玫瑰金飾板等材質的應用。車室內裝方面,則會以同樣色系配色主題融入椅面縫線和飾板之中,在頭枕上也會繡有Vanquish S Ultimate的車名字樣,門檻上也有代表限量序號的金屬銘板。買家除了直接選擇原廠提供的配色主題,也能自選組合色系作為外觀或內裝的搭配,至於這項選配則不需額外付費。


4

Vanquish優雅線條與貴族氣息以及完整承襲Aston Martin家族理念的特性,被視為最能代表這家車廠甚或是英國造車水準的旗艦,即使性能表現在當今超跑陣列之中並不算頂尖,卻仍受到許多車迷視為最能體現傳統GT跑車的代表作品。

3
而從其175輛告別最終版Ultimate車型尚未推出就已宣告全部售罄的事實來看,顯然這個時代還是有不少跨越速度與激情之外,懂得品味抑或偏執於傳統跑車獨到情感的超跑愛好者,看見了百年創新的Aston Martin不只活躍於007的大螢幕,也是象徵這個年代車壇歷史品牌的完美經典。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