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千匹的1972年AMC Javelin復古肌肉車

記者:Dean 2017-11-02

美國肌肉車又有新的代表作,這次Ringbrothers和Prestone兩家廠商合作,將1972年的AMC Javelin改造成為破千匹的猛獸,並將它取名為Defiant,會在這次的SWMA車展中亮相。從照片中初看發現它的外型不在像是古代老美跑車,外擴的輪弧搭配上鮮豔的車色,散發出令人震撼的視覺效果。

4

要如何讓老車突破千匹的動力,它使用一顆6.2升的Hellcat V8引擎,並搭配4.5升的機械增壓器,針對供油系統與排氣同時作相對的提升,調校完成後最大動力達到1036匹。變速箱維持自動排檔系統,透過中間的碳纖維傳動軸傳遞至後輪,輸出直接也能降低車身重量。


4

換上大動力的心臟後,車體結構與底盤也必須相對應改變。加寬了前後輪距,達到最佳四輪協調性,為要與車身結合使用了碳纖維重新打造四個輪拱,從車頭望去比起一般車型霸氣許多。另外,設計者也換了前水箱護罩、前保桿、後保桿以及加裝大型壓尾。排氣管的位置也從原本的後方改為後輪弧前方,縮短管路達到快速的排氣順暢。


4

轉向系統換上新的方向機,內部修改齒輪縮減轉向角度;底盤部分升級前懸吊的結構,加強硬度與支撐性,後方則為多連桿懸吊,有效的調整輪胎定位達到車輛穩定性。鋁圈也換上20吋HRE製品,加寬的胎面希望能有效將千匹馬力傳遞至路面上。至於內裝在這次照片中沒有太大琢磨,只說換了特製的座椅、復古的儀表板以及名牌音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