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世代電動超跑藍圖 Lamborghini Terzo Millennio概念車

記者:Alegna 2017-11-10

超級電容器也許只有在電影中才能讓DeLorean回到未來,不過現在Lamborghini已經打算在未來的電動超跑上使用它。Lamborghini近日在美國發表一輛概念車,號稱足以代表該廠未來在純電超跑領域所設想的設計和技術理論,名為Terzo Millennio(義大利文:「第3000年」之意)。和過去Lamborghini推出的任何一款概念車一樣,它也擁有令人嘆為觀止的外觀,不過最重要的是這部車想要表達的五大層面:能源儲存系統、創新材質、推進系統、前瞻設計、和情感特質。

4

Terzo Millennio所用的能源技術和材質科技,實際上是Lamborghini與美國麻省理工學院耗時一年合力開發的結晶。Lamborghini一向自認能夠打破傳統超跑常規,有意藉由概念車向外界展示他們所設想的次世代超跑應有樣貌,因此選擇直接放棄傳統電池,而把研發方向放在超級電容器上。

3
五年前,Aventador V12就已經應用相同的低電壓超級電容器技術,而今在概念車上開發出一種能夠提供高峰值功率和再生動能的儲存系統,並盡可能減少車輛使用期間由於老化和循環帶來的影響,並且同時具有輸出和收集電力的功能。


4

關於材質應用上,碳纖維仍是概念車的重要組成元素,不過如今更加入了「自我療癒」的能力!為了讓車輛能夠隨時偵測事故是否對於架構造成傷害,藏於碳纖結構微通道內的癒合化合物,可自動修補碳纖維結構的微細裂痕,將可能出現的安全疑慮完全排除。


4

四輪內都有專屬的電動馬達用以輸出強大扭力,並具備可逆性和線傳能量傳輸的能力,這也將是未來Lamborghini電動車會看到的基本概念。對於車廠而言,將車輪和馬達整合的另一個好處,就是讓車身的設計和空氣力學設計自由度更高。


4

概念車外觀一樣看得到經典的Y字形頭尾燈特徵,極具衝擊感的未來感和銳利線條,在完全以空力導向為主軸的車體上一覽無遺,加上創新的輕量設計,在縱向和橫向動力學都突破了迄今所知的電動汽車新極限。根據Lamborghini的說法,Terzo Millennio除了能夠開上未來的公路,在賽道上還能啟動「虛擬駕駛艙」的功能,讓駕駛一路跟著前方的虛擬車(ghost car),以最完美的路線和駕駛方式體驗賽道。